中年男腰圍太超過 難抱幸福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台灣衛生福利部今天(6日)表示,40歲以上中年男子有4成腰圍超過90公分,患代謝症候群比率超過6成,讓幸福再也「抱」不住。

據中央社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分析去年度成人健檢結果顯示,40歲以上男性有4成以上腰圍過粗或稱為腹部肥胖,也就是超過90公分;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4的男性也有6成,身材都屬於過重或肥胖。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進一步分析不同腰圍尺寸與三高、代謝症候群的關係發現,男性隨著腰圍增加,過重及肥胖情形也會增加,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比率也增加。她說,腰圍能反映腹部肥胖及內臟脂肪的堆積,並判斷罹患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有半數民眾仍不知道健康腰圍值(男性不超過90公分、女性不超過80公分)應該是多少。

邱淑媞指出,腰圍超過90公分的男性,患代謝症候群比率超過6成,同時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腰圍正常者的2.5倍,讓幸福「抱」不住。

邱淑媞說,代謝症候群的診斷標準包括腹部肥胖和血壓高、飯前血糖高、三酸甘油酯高、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等,若5項中有3項以上超過異常,屬於代謝症候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