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賠償不夠買廁所 河南孕婦被打流產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河南省輝縣市百泉鎮八盤磨村張新晶8月6日向新唐人電視台講述了自己家被強拆的經過,她的姐姐張心花在衝突中被毆打至流產。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介紹,近十年來,僅他所知,強拆中將孕婦打傷打殘的已有超過50例.

張新晶介紹,村書記張宏7月14日帶一台挖掘機和20幾人來到張家,看起來是要清理已拆遷戶的殘留地基,但很快就開始挖掘張家門前後的道路,張家姐妹就上前交涉:「我姐上前就說『給我們留條活路,房子的事咱們正商量,商量以後我們給你簽,簽完了你們再挖。』張宏過來以後把我攘在一邊,『滾一邊』,然後一堆大漢就上來了。然後我姐就在那叫『你們別動我,我懷孕啦』,我自己頭都抬不起了,我在人縫裡看到我姐了,當時我看到他用腿,絕對是用腿頂我姐的腰。」

張心花當場嘴唇變白、手發青。張新晶連打6次急救電話,120在15分鐘後才到。懷孕近3個月的張心花不幸流產。在和記者通話時,張心花的聲音仍然有些虛弱:「一直心慌、頭疼、腰椎疼,現在走路還是走不了多遠就要歇會兒。」

張新晶一家隨後到新鄉上訪,但各部門互相推諉。大隊告訴他們,給1萬元賠償,但要趕快簽拆遷手續。張新晶說,拆遷補償在市場上連個廁所都買不了:「樓梯的面積不給你算,市場價輝縣3000一平方,他是給1580一平方。」

黃琦介紹,類似的案件非常多。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2月20日四川遂寧市:「50多人的強拆流血案件,懷孕6個月的周宇被打傷,其母親趙關菊被當局以故意傷害罪抓捕入獄,關押至今。我們希望當局能夠停止一系列強拆強徵案件,同時履行中國官方關於婦女兒童權益保護的相關條例,採取切實措施真正保障孕婦的基本權利,防止類似事件的發生。」

記者致電百泉鎮派出所,一位姓武的值班人員稱,他們是輪班,不清楚有關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