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登火星1年 發現生命生存環境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星期二(8月6日)是美國好奇號火星車成功登陸火星一週年,美國宇航局計劃了一系列活動,慶祝好奇號發覺得證據,證明火星曾經擁有足以支持生命生存的環境。

星期二,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好奇號地面控制中心,項目組的成員們在一起,共同回憶了好奇號登陸的那個驚心動魄的夜晚。

在過去的一年裡,好奇號行駛了1.6公里,為美國宇航局提供了高達190G的數據,其搭載的激光設備發射激光7.5萬次,用於對目標岩體的成分進行分析﹔另外它還完成了對兩個選定目標的取樣分析。科學家已經據此得出結論,即火星曾經擁有足以支持生命生存的環境。

但這距離人類登陸火星取樣,可能還有一段距離。正在國際空間站上執行飛行任務的宇航員說主要是要考慮補給問題。

空間站工程師凱倫•耐伯格:「我相信我們會做到,但我覺得有很多東西需要考慮,因爲這個行程將無法再補給。」

美國宇航局將於今年11月發射一艘最新的火星軌道器——「火星大氣及揮發分演化探測器」(MAVEN),考察火星失去大氣層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