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黎兒:台北輻射指數比東京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旅日作家劉黎兒為了廢核議題返台,她拿著檢測輻射器材在台北測試,數值比東京高。劉黎兒表示,福島核一廠至今每天還有8000人次的工作人員進入,東電指出至少要花40年收拾才能告一段落,「核電禍遺千年,台灣應立即廢核」。

據中央社報導,從日本發生三一一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事件後,劉黎兒瞬間從兩性作家轉變為反核作家。

劉黎兒6日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超越基金會邀請發表演講,7日接受國內平面媒體聯合專訪,宣傳她的反核理念。

劉黎兒表示,日本三一一強震後,日本政府面對核災資訊公布和因應,難有解決之道。如果核災發生在台灣,以台灣的人口密度、地理面積來看,「台灣發生核災沒地方逃」。

日本災後市面上販賣簡易輻射測量器,劉黎兒拿著測量器在台北測量,發現輻射指數比她在日本東京的家還高,為台灣民眾憂心。

劉黎兒指出,台灣根本不缺電,核電是所有發電成本中最貴的,留下20幾萬顆核彈的輻射物質,如同讓台灣人睡在23萬顆核彈上。

劉黎兒表示,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兩年5個月,「仍是現在進行式,還在變本加劇中」;像福島周邊的孩子、成人大量致癌等,健康受害嚴重,依然有數十萬人避難,有家歸不得,資產價值歸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