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張照片」 貼切大陸公共事件爆紅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7日,大陸網友「壹日壹說」微博上傳【一張照片】說:8月3日晚,台北凱道,記者抓拍到的一張照片。凝望照片許久,一遍又一遍的默念,突然發覺它若用在每一個國內公共事件的新聞后,都非常貼切。網友紛紛轉發贊同此說法。

今年6月底,在臨退役還有幾天之際,臺灣24歲的下士洪仲丘因攜帶可照相的手機進入軍事基地,違反了安全規定。在遭到禁閉和操練懲罰時,洪仲丘因中暑而導致器官衰竭,不幸喪生。

星期六(3日)晚上,大約20萬民眾,聚集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高喊「廢除軍檢」。多位名人輪番上台發言,要求真相,慰問家屬,送仲丘一程。

同為中華兒女,臺灣人可以自己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大陸民眾羨慕不已。大陸網友看此照片後,紛紛表示贊同。

「以後遇上相似事件,也做一個這樣的牌子去散步。」

「我有這樣標語牌的話,第一個要向人民民日報舉起。」

「這張圖,這句話,應該送給某些專家。」

「送給全體zf官員們.」

「對人民日報最貼切。」

「誠實,是做人底線。」

「下午看了—個微博,說文革寸連自己媽都可是檢舉的!這一代領導還正是那個年代的檢舉人一代嗎?明白沒! 」

「言論自由、中國失去很多年了.」

「在國內舉這牌的估計要拘留和罰款!」

「一奶同胞的行為映射出好多問題,感慨!」

「天朝的官員及媒體均適用!!! 」

「共產黨員們,你媽沒教你做人不要說謊嗎?你們這些不肖子孫.」

「哪個媽?他們親愛的黨媽媽不讓說真話吧.」

「檔就是他媽,所以,你明白了吧?」

「他爹說了:說的謊越大,做的假越真,官就做的越大升得越快。」

「我真心的說、真的沒人交過、包括我媽。」

「媽雖然沒教孩子說謊,可是黨從小就教孩子說謊,還爹親娘親不如黨親!!」

「實在想罵人時,就把這句拿過來吧。」

「我們生活在謊言中……」

「要臉與不要臉的關係。」

「當人們已然對公權力的說謊麻木,也就不會想到反對撒謊……」

「先生,這張面具下不止是一句肉體,而是一種思想。而思想是不怕子彈的。」

「為了一個冤死的年輕人25萬人遊行靜做,這是我所佩服的。在大陸有朱令,李天一這樣的事依然沒有一個強有力的聲音出現。可悲!」

「對照照片,反省自身!! 」

「這才是自由的真諦![威武]不知道五毛可明白否,自由,是需要真相的自由!」

「嗯,在這裏我媽教育我的是:孩子,只有撒謊才能讓你在這個國家生存下去… … 所以你的憤慨無關乎我的羞恥,你的熱血無法化解我心照不宣的冷漠,就這樣吧,我們隔著一條海峽,卻感覺隔著一個世紀。中國人應該是你這樣的 ,還是我這樣的 ,我不知道,讓世界來選吧,這裏不能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