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陸天娜呼籲聯邦對投票權法的監管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今年六月,聯邦最高法院取消了投票權法案中的第四款,致使原來由聯邦監管的9個州都可以自己修改投票的相關法規而無需聯邦批准。 8月7號,代表紐約州的國會參議員陸天娜和國會眾議員納德勒敦促聯邦恢復監管,保證少數族裔投票的權益。

國會參議員陸天娜、眾議員納德勒,以及布朗士區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在華盛頓高地一個社區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會兩黨通過立法,最好在2014年中期選舉前恢復對投票權法案的監管。

陸天娜:「需要保證每位紐約人能夠發出自己的聲音,在每個選舉中有發言權,無論年紀、收入、種族、身份。」

1965年出臺的投票權法案,規定有歧視歷史的9個南方州,12個城市和57個縣,修改投票法規需要聯邦批准。紐約90年代到2005年期間,就撤回50多個修改方案。最高法院6月推翻了確定哪個州和地區需要聯邦監管的模式,反對者擔心,有的地區有可能通過修改投票法規,利用從新劃分選區、改變投票地點、嚴查選民身份證、控制提前投票時間等手段,使選民得不到公平待遇。

陸天娜還提出一個保護投票人權益、讓投票過程更容易的法案(Voter Empowerment Act) ,包括允許網上投票、鼓勵接受聯邦經費的大學讓學生做選民登記等。

陸天娜:「現在的規定是,佔人口5%以上的族裔,投票表格會使用他們的語言,這會影響紐約很多地方。」

紐約市包括皇后區、布朗士和布魯克林在內都是各族裔聚集的地方。

陸天娜:「曼哈頓也是,人們說各種語言。但因為不到5%,看不了投票表。所以紐約市就有很多工作要做,來保護選民權益。」

國會眾議員納德勒希望年底之前能通過兩黨法案,恢復聯邦對投票權的監管。

納德勒:「民主黨國會領袖組織了起草委員會,我是成員之一。希望9月底能提出草案,因為8月國會在休會。但是我們還不確定共和黨會支持。」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