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豁出去了 色情片烏龍頓成世界笑柄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有德媒說,肩負著中共「喉舌」大任的中共官方媒體早已經掌握了「用情色賣宣傳」的技巧。近日,中國官方權威媒體再鬧烏龍,刊登攻擊美國死刑的文章,配死刑錄像截圖,卻被揭披所有圖片均來自一家色情網站的色情影片截圖,引起輿論關注和嘲諷。

8月6日,中共黨媒《環球網》發表題為《女囚死刑實錄 揭露世界最黑暗一面》的文章刊出一輯圖集,展現一個年輕美貌、衣著暴露誘人的女子被捆綁在躺椅上,醫生將一種黑色的液體注入女子的右胳膊。然後,人們看到女子在痛苦的顫抖中死亡。

這組畫面,早些時候的版本還聲稱,這些圖片都是一個叫「馬克」的死刑執行人透露出來的。圖集發表后,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光明網》、《中國日報網》、《中國經濟網》以及《搜狐》等大型媒體門戶網站都紛紛予以轉發。

7日,微博認證為「旅遊衛視主持人李牧」的提出質疑,稱照片是來自外國一部色情電影。另有網友「澤西天後」同樣提出質疑:「網站Shanghaiist發現,這輯圖片並非什麼死刑實錄,而是外國一部色情電影Lethal Injection《致命注射》截圖。」更有網友上傳電影的下載截圖。

當天下午,《環球網》、《新華網》和部分媒體網站,紛紛刪除了這個由約40張照片組成的圖片集。在《新華網》中,該圖集已經是《刪除或過期的稿件》。而環球網的原稿鏈接地址已經因《地址有誤,不存在》。仔細觀察后發現,《環球網》在錯誤信息提示頁的上方寫道:《404 你懂得》。但該圖集仍被多家國內媒體當作新聞轉載。

中共媒體鬧引嘲諷

中共媒體鬧出的大笑話引發輿論的強勢關注和嘲諷。署名為「作家崔成浩」的網友說:《新華社》在國外又出名了!最近發了一系列圖片,但是…那些照片來自一個奇怪網站上的av電影!只不過片子里最精彩的部分沒被新華社放到網站上。

網友「Daniel123」嘲諷:中共喉舌想給別人抹黑其實自己已經黑了,世界最黑暗一面,是它們買賣死刑犯器官。

網友「山野匹夫007」則表示「驚訝」:前段時間在微博上流行的不知真假的東西,居然被官媒直接拿來當新聞,也不求證一下,為了證明資本主義的萬惡,真是全都豁出去了。以為這是八九十年代嗎?

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的研究員班志遠則諷刺說:「喉舌不想做喉舌了……想扮演其他部位。」

《巴黎人報》拿《新華社》開涮

據《美國之音》報導,法國《巴黎人報》以「中國官方媒體把色情錄像跟死刑混成一鍋粥。」為題拿《新華社》開涮調侃:

「為了譴責美國的司法制度,這種畫面肯定是再好不過的了。中共媒體為了譴責美國的死刑而發布從名為『致命的注射』的色情錄像那裡採摘的畫面當做真實死刑畫面。這些畫面明確無誤:人們可以看到,一個女子穿著內褲和敞開的套裝在躺椅上抗拒,一個監獄『警衛』試圖壓到她身上,而一個要處死他的『醫生』在觀看。新華社的說法是,這些圖像顯示了『世界的陰暗面。』然而實情卻是,這些畫面是從一個色情網站摘取的。」

報導接著說,這不是中共媒體第一次鬧這樣世界級笑話烏龍,去年,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在其網站發表文章,讚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世界上最性感、最令女人著迷的男人,而《人民日報》文章的依據是美國幽默報紙《洋蔥報》的惡搞新聞。

世界媒體劍指中國死刑問題

新華社和《環球》本想通過所謂的美國死刑圖片來展示「世界的陰暗面」,卻製造出這一烏龍新聞,被世界媒體指出中國的死刑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中國有55種死刑,從盜竊到反政府都可以招致死刑。中國的死刑數目之大,導致死刑在6年前成為電視秀。

「節目主持人採訪即將被執行死刑的人,聽他們講自己所犯的罪行,看他們哭泣和要求向家人傳達口信。在即將被處死的人表示道別被帶走槍斃或被注射毒針的時候,電視畫面持續播放。」

北京作家,中國資深媒體人凌滄洲對《德國之聲》分析指出,在新媒體、移動互聯網的時代,包括「新華網」、「環球網」這類的中共喉舌媒體也要吸引眼球,尋求點擊量。

凌滄洲:「你別看他們平時煽呼這種狹隘民族主義、盲目的排外主義。它該走下三路的時候,該三俗的時候,他們也不會退縮的。他們也要吸引眼球,吸引點擊量……在發表瀧澤蘿拉制服誘惑為國足加油等內容時是絕對不會吝嗇的。所以可以看出,這些媒體在某些時候是人格分裂,精神分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