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飲食習慣 有11兆經濟回報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在美國社會,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一直都是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殺手。最近一位農業經濟學家發現,改變飲食習慣能預防這些疾病,還能有11兆美元的回報。讓我們一起隨記者李蓮去了解一下。

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疾病是危害美國社會健康的頭號殺手。治病不如預防。最近美國一位農業經濟學家在報告中指出,多吃新鮮蔬果少吃垃圾食品可預防以上疾病,而如此得到的經濟回報可高達11兆美元。

憂思科學家聯盟的農業科學家傑弗里•奧哈拉關注美國社會像心臟病這樣的健康頭號殺手疾病,並作了大量的研究

農業經濟學家傑弗理•奧哈拉:「研究發現美國人,每天多消費一盤水果蔬菜,可以節省醫保成本50億美元,每年還可以讓3萬美國人,免於心臟疾病離世。照此下去,如果美國人每天按照,飲食健康學家的建議攝入水果蔬菜,可以讓12萬人免於心臟病離世,節省170億美元的醫保費用。在這種情況下,在心臟病方面挽救的生命價值可高達11兆美元。」

為了配合此項研究發現,服務於哈雷姆區的西奈山醫院也對此社會現象投入了極大的關注。

臨時總裁大衛•瑞弛「在紐約市得到證實的是,社會地位比較低的人,包括最近的進入美國的移民,其中也包括很多亞洲人口,低收入人口能買到的食物都比較不健康。」

由於醫保和治療費用的問題,很多低收入和中低收入的人群即使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也並麼有機會得到救治。而那些由於飲食不健康而有剛風險患有此類疾病的人也面臨相同的問題。

過去我們較多的關注與疾病的治療,現在我們試圖在未來關注疾病的預防,而健康飲食是疾病預防的關鍵因素之一。

多吃一些新鮮的蔬果就可以少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這樣不僅能預防疾病還能有助於當地的農業發展。改變飲食,就能挽救生命甚至是創造天文數字的經濟收益。這不得不說是一個有價值的發現。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