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番茄蘋果皮可去水中毒物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全球大範圍的高溫、乾旱,造成飲困難,據統計,全球約7億8300萬人無法取得乾淨水源,而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發現,蘋果皮番茄皮可以去除水中的有毒物質,未來將可用來幫助無法取得乾淨水源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經過2年研究發現,番茄皮和蘋果皮可以吸收中的有毒物質如顏料、有毒金屬和殺蟲劑等。

研究指出,番茄皮和蘋果皮含有豐富的果膠和黃酮,如果份量足夠,能百分百吸收水中的顏料、有毒金屬離子、農藥等,可以用來過濾受到工業污染的水。

負責領軍研究的國大理學院化學系博士生瑪拉巴帝(Ramakrishna Mallampati)在含有15 ppm有毒金屬的一公升水中,放入約8個番茄的皮,發現1小時內就能去除有毒金屬離子。番茄皮的去汙力比蘋果皮更佳。

瑪拉巴帝說,市面上有很多淨水器,但開發中國家的人民不一定負擔得起,蘋果皮和番茄皮相較容易取得。

瑪拉巴帝指出,這個方法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幫助上百萬沒有乾淨水喝的人,對那些無法獲得乾淨水源的人,或是居住在地下水源靠近工業污染區的人特別重要。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約7億8300萬人無法取得乾淨水源,近25億人沒有足夠的衛生設施;每年有600到800萬人死於水資源相關疾病。

這個研究已經刊登在去年9月的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期刊,及今年5月的美國化學學會期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