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市長關幫浦 羅姆人排隊等水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隨著多天來氣溫飆到攝氏40度,可是匈牙利東北部歐茲德(Ozd)市長佛耶斯(Pal Furjes)卻關閉貧困社區所仰賴的多數公共抽水泵,使得市內數千名羅姆人(Roma)持續在熱浪中排隊,盛接少的可憐的水流。

據中央社報導,匈牙利政府今天(7日)已經介入,要求市長佛耶斯全面恢復歐茲德貧民區的供水。

匈牙利內政部長普林特(Sandor Printer)今天要求佛耶斯重新開放所有泵。他在聲明中說:「由於出現極端氣溫,(政府)呼籲歐茲德市長暫停市府限水令,恢復原狀。」

羅姆人不滿市長的決定,表示市長也沒警告就關閉泵。

育有5子的季斯(Gyorgy Kiss)說:「我們非常感謝市長。下次他應該把我們的空氣供應也關了。」季斯身旁的泵持續開著,但幾乎沒有水壓。他諷刺地說:「靠這細小水流裝滿桶子,我看我自己吐口水還比較快裝滿。」

佛耶斯表示,他必須削減全市水費。他告訴路透社,限水決定已經計劃很久,和高溫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