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環台騎士:分享紅豆湯 收集快樂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台灣一名33歲男子唐大可,為了分享快樂及幸福,花了五個半月時間,騎三輪車環島,免費煮柴燒紅豆湯給民眾吃,估計送出上萬碗紅豆湯。他說,一碗代表一個快樂,這躺環島雖然辛苦,但卻讓他收集了上萬個快樂。

唐大可,本名唐文正,今年2月25日從南台灣的台南市漁光島瑞復益智中心煮第一鍋紅豆湯後,就展開三輪車環島之行。由於民眾的熱情邀約,使他總計花了五個半月,造訪了73個地點,煮了500斤紅豆,送出約上萬碗紅豆湯。

在台南經營「台南慕紅豆」的唐大可說,他開始賣紅豆湯後,發現更需要溫暖的弱勢老人、小孩及身心障礙者,根本無能力到他的攤子喝一碗紅豆湯,促使他想要環島煮紅豆湯分享,「就是分享快樂及幸福!」

唐大可由台南往南出發,騎著重達200多公斤重的改裝電動三輪車,繞過花東、宜蘭回到西部,還騎上陽明山、東勢山區,環台路程超過一千公里。一路上,熱心民眾邀他回家住,讓他原本準備的帳蓬都用不上。

更有趣的是,唐大可在台東太麻里時,遇到一名法國單車騎士,陪他騎了兩週,台灣人送紅豆湯的熱情,讓法國騎士覺得不可思議。

唐大可笑說,環島之旅收獲比預期多太多了,他還胖了5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