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4年 莫拉克英雄立碑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4年前的莫拉克風災中,暴漲的洪水無情的吞噬了台東縣警察局的2位警察,2位英雄的紀念碑終於完成,今天揭碑。

據中央社報導,莫拉克風災,台東太麻里溪潰堤,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員警許金次、江文祥緊急開著警車沿著堤防疏散人群,遭到暴漲洪水吞噬。

地方和台東警方發起立碑,感謝2位警察的「忠勤忠勇」義行。不過,一直無法湊足經費,經過警方多方奔走下,終於找到經費,讓立碑順利完成,今天揭碑。

看到父親的英雄事蹟刻在碑石上,江文祥的女兒說,她很高興,感謝大家為父親立碑;但今天是父親節,也是他父親的生日和忌日,讓她「哭笑不得」。

許金次的妻子哭著說,直到今天看到丈夫的碑,才確定丈夫已經死了,希望政府以丈夫慘痛的經驗為借鏡,在天災的預防上,展現強勢執行力,並且能支援協助警察人員,做他們的後盾,顧及他們的安危。

2位警察的昔日長官馬蘭派出所所長劉文昇宣讀總統褒揚文,彰顯英勇事蹟,警察同事說「他們做神了(閩南語),更是保護大家的守護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