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被雙開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今日(8月8日),被網路實名舉報落馬的中共前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劉鐵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及其親屬收受巨額錢物;違規為其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收受禮金禮品;道德敗壞。」

報導說,劉鐵男的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

報導還稱,劉鐵男除了被中紀委開除黨籍外,經監察部報請中共國務院批准,他亦遭受行政開除處分,收繳違紀違法所得,將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劉鐵男被實名舉報

去年12月6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連發3條微博,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勾結、不正當男女關係等問題。

中共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公室起初回應說,指稱「純屬污衊造謠」,並表示正在聯繫有關網路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並凖備採取法律行動處理此事。

不過今年年初,事態轉向,羅昌平發微博說劉鐵男被立案調查。3月,原中共電力監管委員會主席吳新雄取代劉鐵男,就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局長。

5月12日,《新華社》發稿,證實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劉鐵男貪贓過2億 擁8情婦12護照

此前,《香港商報》曾披露,劉鐵男和其妻子是5月11日下午被中紀委官員及隨行特警帶走的。警方隨後在劉鐵男及其妻子、兒子於北京、太原、青島的五個住處中共搜查出巨額錢財,僅存款和各種有價證券就摺合人民幣2.4億元。

而劉鐵男及其家人在七家銀行開立的25個賬號中,共有人民幣7100餘萬元,美元265萬餘元,歐元87萬餘元,澳元22萬餘元,以及各種有價證券1.33億元。

另外,警方從劉鐵男家保險櫃中還查出黃金條9300餘克,白金條1400餘克,鑽石翡翠珠寶飾物25件,名貴手錶9塊,齊白石、傅抱石真跡5幅。

警方在搜查時還發現了七個國家的外籍護照25本,僅劉鐵男一人就有12本外國護照,包括劉鐵男被捕時從其皮包中搜出的一本加拿大護照和一本澳大利亞護照。劉鐵男在這兩本護照中分別化名為劉亞平和王佳名。

此外,有消息披露劉鐵男還在北京、杭州、太原、青島、蘇州等地包養了八名情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