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滿2月 病情穩定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因肺部感染於6月8日住院,至今天已滿2個月,目前病況據稱仍是「嚴重但穩定」,南非全國都在為他祈禱。

據中央社報導,曼德拉前妻溫妮今天探視曼德拉後表示,曼德拉病情依舊不樂觀但很穩定。她說,身為曼德拉家屬,沒有必要隱瞞事實。許多時候,曼德拉聽到子女呼喚時,會睜開雙眼回應。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溫妮表示,外界揣測曼德拉已是植物人一事,絕非事實。

她說,生死兩別是每個人必經過程,但只有上帝才能決定何時才是帶走曼德拉最恰當的時間。

過去2個月來,曼德拉一再出現令人擔心的狀況。

醫院大門外今天有川流不息的人群經過,大門上貼著祝福曼德拉安好的海報、手繪符號和留言。

附近馬路上有1排白色的衛星採訪車停留,其中有些自曼德拉臥病迄今已停留在這個地點62天。醫院大門口有1輛白色的警車駐守,而警察不斷對進出醫院的車輛進行搜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