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收緊外勞政策 僱主需付費申請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近年來,加拿大企業招聘外國勞工趨於頻繁和數量多,引起了不少爭議。今天(星期三)加拿大聯邦政府發佈了外勞政策的一部分調整細節。請看報導。

星期三,聯邦就業社會發展部長康尼發佈聲明,宣佈了針對加拿大企業招聘外勞政策的細節。

新規定包括,向聯邦政府申請外勞市場建議書LMO時,僱主需要支付275加元的申請費,以取代政府的對此項目的審理開銷。

通常獲批的外勞市場建議書,意味著相關職位沒有合格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應徵。聲明中提到,在2012年,有60%獲批的外勞市場建議書,並沒有外國勞工取得工作簽證來填充加拿大的空缺職位,新措施將保證納稅人的錢不被浪費。

另外,僱主在招聘廣告中,只能將英語和法語列入招聘條件,有特殊語言要求的工種除外。僱主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聘請加拿大本地工人,因此新政策要求招聘廣告在國內刊登的時間需要雙倍的長度,以增加本地就業機會。新政策7月31日開始生效,這一次都是爲了保證本地人的工作機會。

加拿大聯邦社會發展國務部長 伯根 “我們的目標是保證加拿大人有工作的機會,他們有在全國範圍內優先獲得工作的機會。”

移民律師庫蘭德 “費用的增加,廣告的增加,以及相關的申請時間,是避開加拿大企業帶入更多外勞的策略。鼓勵這些企業優先僱傭加拿大人。”

加拿大移民部的數據顯示,到2012年12月1日外國勞工人數有338,221人,來自中國的勞工有15,034個約佔4%,台灣和香港分別有6,600(2%)和5,394(1.5%)人。庫蘭德認爲,新政策的改變會為技術要求低的小型企業帶來更多影響。

移民律師庫蘭德“這對低技術企業來説,立即會帶來令人頭疼的局面。像快餐,甜點店等。但對季節性農業用人不會產生影響。”

庫蘭德律師表示,新政策的變化會在未來幾年內導致外國臨時勞工來加拿大的數量有大幅減少,但同時也阻止外國臨時勞工政策的濫用,以及保護加拿大人獲得工作的優先權。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