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消聲央視前主播薛飛近照現網路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8月8日,大陸知名博主長春國貿在他的個人博客登出了因「六四」被消聲的央視前主播薛飛的近照,因此引起網民的關注和評論。

博文介紹了薛飛的背景和近況。20多年前,薛飛是一個被無數國人熟悉的名字,1989年「六四事件」過後離開了央視,1992年遠走匈牙利,2001年回國,擔任播音與主持的榮譽教授。

據悉,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的當晚《新聞聯播》節目,杜憲和薛飛穿黑衣戴黑紗主持,語氣沉重,明顯表現出對當局鎮壓的不滿和學生的同情。之後,薛飛和杜憲從公眾視野消失。

近日,薛飛突然現身網路,立刻引起網民熱評。

網友夢咋還不醒說:雖然那時我很小,但是這個事我還是知道的,薛飛,杜憲!

網友秦潮飛俠寫道:「敬佩他的真誠之心!」

網友「潸然淚下」評論薛飛當年氣節不朽,精神永存;中國傳媒人的楷模。

「八九民運」時「天安門四君子」之一的周舵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在「六四事件」后按照官方定稿播出內容,就如歹徒手中的刀,但人終歸不是刀一樣的工具,而應該有人的思考和判斷。

周舵不認為目前中共當局會對「六四問題」解禁,他說:「很多人都有誤解,認為國家(中共)犯了這麼大的錯誤,有什麼理由不平反,不改正?其實正好相反,越是嚴重的、大的錯誤,越難改。」

周舵還表示,杜憲和薛飛的名字儘管可以零星出現在媒體上,但在官方並未解禁。

他說:「薛飛和杜憲穿了一身黑衣,他們有獨立的立場,那是他們個人的選擇,那是很了不起的。」

然而與薛飛並稱為央視的三大男主播的另外兩位張宏民、羅京在「六四事件」後繼續留任央視,成為「國臉」。

1999年中共鎮壓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鍊者,羅京成為中共利用央視誣陷、迫害法輪功的最重要喉舌之一。自1999年7月20日開始,羅京以冷酷的表情和兇惡的眼神播報了大量誣衊法輪功的新聞。

2009年6月5日,羅京病亡,年僅48歲,官方稱死因淋巴癌。隨後,網上不斷爆出羅京真正死因是愛滋病。

羅京或死於愛滋病 為何三年後才曝光?

《大紀元新聞網》曾發表趙汗青的文章說,假想要在世界上舉行一個秘密騙術大賽,他相信中共一定奪冠。中共秘密起家,不僅國家的經濟數據是秘密,誰當官誰下台是秘密,就連人的死亡原因也成了諱莫如深的國家機密。

不僅樂清維權村長錢雲會的死因是秘密,烏坎民選領袖薛錦波的死因是秘密,六四硬漢李旺陽的死是秘密,新聞播音員羅京的死因竟然也是個可能的秘密?

文章中還說,像羅京這樣曾經每天在電視上代表中共政府向老百姓講話的公眾人物。不管老百姓願不願意看到他那張嚴肅的具有鮮明黨性的面孔,突然見不到面了,到底是怎麼回事,至少也要對老百姓有個交待。當時官方說羅京死於淋巴癌。但在2012年羅京死亡三年後,有知情者卻爆出,羅京真正的死因是愛滋病。

中共極力封鎖羅京死因相關的消息。但羅京或死於愛滋病的信息還是在網上流傳。雖然這是個遲來的消息,但從中共的保密史來看,羅京的死因真相讓中共恐懼什麼?

文章認為,羅京生前是央視的新聞播音員,「央視」號稱中共的喉舌,是「黨媒」。它與自由媒體本質上的區別是,「黨媒」是為黨說話的,而不是為老百姓發聲。而羅京真正的死因會牽出中共喉舌——央視高層和名嘴淫亂的更多內幕。

羅京死因內幕

網上報導,北京富豪常出沒幾個地方,分別是798藝術區,后海,三里屯與朝陽公園附近的娛樂場所。羅京是那裡的常客。

北京」后海「(夜總會),那裡」繁華與顯貴」、「燈紅酒綠」不,這其中,羅京無疑是眾多客人中的「佼佼者」,據說羅京給小費非常豐厚,很風流。

據悉,羅京發病當晚仍在夜總會鬼混,突然羅京暈厥,趕緊送醫院治療。雖然過幾天出院,但後來幾天羅京癥狀越來越怪,茶飯不思,走路跌跌撞撞,說話也有氣無力,一天,到了節目錄製時間,羅京不見人影,發現羅京時,他居然倒在了廁所里,送到醫院,羅京的高燒此時已經燃燒的非常厲害,無論用什麼方式就是不退,當時經過搶救總算暫時保命。

後來,羅京的全身不斷泛出紅斑點,隨後全身淋巴結腫大,血樣報告顯示,陽性,愛滋病!

羅京發病後,中共對外嚴密封鎖消息,而央視高層與羅京有過密切接觸者全部接受體檢,甚至隔離。台長趙化勇也牽涉其中。據說央視工作室負責人胡衛東以 「組織賣淫和引誘未成年人聚眾淫亂」被判刑一案也與羅京死於愛滋病有關。

趙汗青的文章說,羅京或死於愛滋病的消息,無疑在發出這樣一個信號: 淫亂作為中共體制所滋養的無數社會毒瘤之一,就像癌患一樣,已經擴散到中共的整個機體,包括外表冠冕堂皇的中共喉舌——央視。

文章認為,不論他真正死因如何,不爭的事實是:他生前生后是中共無盡謊言中的一個章節,被中共用來繼續欺騙民眾,掩蓋中共即將崩潰的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