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戴河會議掀政治風暴 破「刑不上常委」慣例

【新唐人2013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正所謂「山雨欲來風滿樓」。外界傳聞中共北戴河會議,會決定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量刑,中共左右兩派代言人紛紛在網上留言,預示中共當局會掀政治風暴。尤其名為牛淚的文章透露稱,在北戴河聽到細節預報時「驚呆了!」外界猜測,北戴河會議將破「刑不上常委」慣例?

北戴河會議破「刑不上常委」慣例?

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中旬是中共北戴河會議的召開時間。中共首批所謂的「勞動模範」日前齊聚北京和北戴河。這顯示中共領導人已陸續進駐北戴河。網絡名人牛淚前日聲稱發自北戴河海濱的一段網誌,在微博、論壇被廣泛關注。

網誌稱:「天庭」已經達成共識,一周之內,最多十天,很快就有暴雨驚雷降臨。請各位「牛糞」朋友穿好雨衣,多存乾糧,準備好迎接暴雨驚雷。這一次,雨會嘩啦一下傾盆而下,驚雷也不會緩慢綻放,而是在完成能量積蓄之後,誇嚓一聲直接炸響,其烈度之猛令人震驚,細節之驚艷更是讓人嘆為觀止,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在北戴河聽到細節預報都驚呆了。

同時高級五毛孔慶東還撰寫了一副「風波亭新聯」稱:「審或不審,功都在那裏,不多不少;判或不判,冤都在那裏,不信不疑。」

甚至有網民在新浪微博轉發牛淚的網誌,還配上一張通緝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圖,竟然未被刪除。周永康的前秘書等親信近期也相繼被革職、拘捕,外界猜測習近平的反貪打虎或許會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慣例。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認為,右派、左派同時發出北京將掀政治風暴的訊息,給人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文章說,中共高層一旦在北戴河達成妥協,或者說權鬥決出結果,受影響的肯定不只是薄熙來的下場。文章分析,北京如果再掀政治風暴顯然就不是捲向薄熙來,或者說利益重新分配方案,還會有更高層的人物受影響,或會有更激烈的政策,才稱得上「暴雨驚雷」。

周永康將會出事

去年4月份,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曾發表名為「誰都不能存有『刑不上大夫』的僥倖」的評論。因為中共自江澤民執政后,有內部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問題調查不上政治局常委級別」,外界常稱為「刑不上大夫」。在薄熙來被停掉政治局委員的職務,海外輿論矛頭對準周永康之際,《人民日報》突然發表這樣的社論,意味中南海還有大動作,涉及周永康。

從4月12日開始,網路上突然出現了大量關於周永康的「黑材料」。而13日,更多的有關周永康的黑材料消息出現,而且都與「參与打擊現任領導人有關」。

還包括,周永康下令薄熙來、王立軍給很多領導人建立檔案,包括這些領導人的電話錄音,並秘密調查他們的私生活和經濟「犯罪」。對像有江澤民、吳邦國、李長春等。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曾對《大紀元新聞網》表示,《人民日報》的這個評論,威脅性很強,裏面存有多個意思。不止是說周永康將會出事,還在暗指所有的江派常委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官員,如果『站隊』出問題,馬上就出事,『刑立馬上大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