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易主為鑑 馬英九鼓勵創新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馬英九總統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第一屆「總統創新獎」啟動記者會。馬英九表示,把「創新強國」放在第一位,希望從效率導向的經濟轉變為創新導向的經濟。

據中央社報導,9日總統馬英九以華盛頓郵報易主,把主導權給了網路引發震撼為例,強調創新發展的重要性,並勉勵政府部門創新。

馬英九總統特別以最近華盛頓郵報易主為例,強調創新的重要性。他說,最近發生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有70年歷史的華盛頓郵報,從葛蘭姆(Graham)家族易手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

他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震撼,因為華盛頓郵報在水門案中嶄露頭角,引起各方的重視」,但是在這個非常殘酷的生存遊戲當中,顯然沒有辦法抵擋網路的壓力。

當年撰寫水門案的伍德華(Bob Woodward)表示,「這個時代不一樣了、潮流不一樣了」,必須把這個主導權讓給網路。

這個概念是他在就職兩週年時提出的「六國論」,也就是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顧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而來。

馬英九總統說,創新的發展,真的可以導致許多大大小小的革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