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北豪雨成災 人屋遭沖走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因氣流不穩,日本東北地區北部9日清晨下起大雨,秋田縣大館市、鹿角市等雨勢特別猛烈,許多民房嚴重浸水,有些地區發出疏散指示令或勸告令。秋田新幹線在盛岡車站與秋田車站之間一度停駛。有民房遭濁流沖走,1名民眾被救起後,已無生命跡象。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東北地區的北部局部區域降下豪雨,秋田、岩手縣半天的降雨量就超越往年8月一整個月降雨量。

日本媒體報導,上午8時24分(台灣時間7時24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秋田縣有些地方「出現未曾經歷過的大雨」,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秋田縣警消人員指出,仙北市有民宅被濁流沖走,3名女性被救起,其中1人已無生命跡象。

事後日本氣象廳對岩手縣發出「出現未曾經歷過的大雨」訊息,呼籲民眾嚴防土石流、河川氾濫等災害。

截至下午3時(台灣時間2時)的24小時降雨量,岩手縣的?石町(Shizukuishi)為261公釐,創當地觀測史上新高紀錄,紫波町降雨量也有211公釐。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北北部及北海道南部地區,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打雷或下大雨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