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驚人數據 曝中國最大潰壩死亡人數真相

【新唐人2013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一場堪比唐山大地震的那場潰壩災難,近日,在網上曝光。1975年河南板橋水庫垮壩,打撈到的屍體10萬多具,后因缺糧、感染、傳染引起的死亡人數約14萬人……但是,這一天卻被中共一直掩蓋著,很多河南人都不知道,包括當時逃難到異鄉的後代。

大陸媒體報導說,1975年8月8日凌晨,河南駐馬店。板橋水庫在幾輪特大暴雨的襲擊下,七八億立方米超負荷庫水,決堤而出。周邊幾乎所有村莊消失殆盡。令人欷歔的是,這場災難的真相從未走出過檔案室,至於遇難人數仍無確切數字。

這場浩劫究竟死了多少人?令人遺憾的是,沒有一個確切的傷亡數字,民間說法從10萬(據遂平檔案局)、24萬(美國Discvery)到40萬莫衷一是。

1978年8月20日,河南省委有個初步數字,全省死亡85600人。洪水見證者,中共喉舌新華社隨慰問團記者張廣友回憶,當時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紀登奎要求給中共中央的報告,文字要簡練,不超過2千字為好。這意味着筆墨花費在此。

隨後,張廣友等人寫的一份提供給中共中央主要領導的內參中認為,原來報的8.5人的數字多了,估計3萬多,不會超過4萬,後來,有中共原水利部长錢正英作序的《中國歷史大洪水》一書披露,此次水災中,超過2.6萬人死亡,這成了中共沿用的一個數字。

關於事故的原因,當時中共強調是大暴雨造成的洪澇災害,但實際上卻是人禍。

報導說,板橋、石漫灘等系列水庫是中共奪取政權後的第一批大型水庫,當時中共的水利工作者上午大型水庫設計建設經驗,完全有蘇聯專家建造,片面重視蓄水,忽視防洪,板橋水庫比規定蓄水量超蓄3200萬立方米,且疏於維護。在潰壩前,板橋水庫的17個洩洪閘只有5座能開啟。

更為深層原因是,中共搞得大躍進大煉鋼導致水庫上游植被破壞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