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閉門權鬥 周永康或被拋出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訊】海外親共媒體近日陸續放風稱,眼下中共正在舉行的北戴河秘密會議中,除了薄熙來案,還有可能討論拿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香港媒體更爆出,周永康之子周斌已逃往海外躲避。在審薄大戲塵埃落定前,多方消息顯示,周永康可能成為中共政權此番運動中拋出的終極大老虎。

馬來西亞華語媒體報導,涉嫌幫助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的四川商人吳兵,8月2號被傳出試圖逃離中國時被抓。

周永康曾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和中共政法委書記,自去年11月他期滿下臺後,其多名心腹,如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湖北前政法委書記吳永文,以及曾為其擔任18年秘書的郭永祥先後落馬被查。

外界普遍認為,這一系列敲山震虎,都劍指「大老虎」周永康。

資深評論員文昭:「周永康捲入薄熙來案非常深,涉及到篡黨謀權和謀反的問題,周永康和薄熙來這股勢力繼續留在那裏,對現政權還是有比較大的威脅。」

目前,外媒曝光周涉嫌的罪行,都圍繞於貪腐、濫權等公職犯罪。而其執掌政法委期間,強力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並在多個國家被控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國際法重罪,均被親共媒體迴避。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因為你一(曝光)出這東西就是傷天害理呀,老百姓是非常憤怒的,所以這種事情它千萬不會去碰。」

中國問題專家認為,如果仍舊局限於經濟議題處理周永康,那麼江澤民時代留下的政治包袱,將成為現任當權者難以逃脫的桎梏。

資深評論員文昭:「鎮壓法輪功是江澤民留下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政治包袱,相當於劫持了整個國家機器、劫持了整個政權。如果僅從經濟問題出發打擊薄熙來、周永康,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這種維穩體制劫持國家政權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