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犬聞食物 7歲童不憂堅果類過敏了

【新唐人2013年8月10日訊】美國一名從小對堅果類過敏、吃了或導致過敏性休克的7歲女童,幸好有一隻金貴犬為她聞食物的味道,提醒她不能吃不該吃的,這隻金貴犬可說是她最好的朋友了。

文嘉絲(Meghan Weingarth)從小對花生、杏仁等堅果類過敏,吃了會長紅疹,嚴重時甚至會過敏性休克。好在她有一隻6歲的金貴犬莉莉貝拉(LilyBelle),只要嗅出食物含有堅果類,就會伸出抓子提醒她不能吃。金貴犬是黃金獵犬和貴賓犬混種小狗。

文嘉絲除了對堅果類過敏外,她還患有罕見的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腦部和其他器官會長瘤,還會產生癲癇、發展遲緩、自閉症等症狀。

這隻金貴犬莉莉貝拉不只為文嘉絲聞食物味道,是凡在學校、醫院、教堂等,只要文嘉絲癲癇發作時,莉莉貝拉就會舔她的手、抱著她安撫情緒,直到癲癇狀況結束。

文嘉絲的媽媽珍妮佛(Jennifer)說,有了莉莉貝拉的陪伴,她也可以趁空檔做家事,不需再時刻守在女兒房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