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臨時工」打到巴黎 華僑在駐法使館被毆

【新唐人2013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法國巴黎一名網名叫「@Moi瘋子」的華僑發微博披露說:他的朋友在中國駐法使館領事處排隊辦事時,和工作人員發生衝突,被一名管理人員用木棍毆打受傷。隨後,駐法使館回應,道歉說:打人者是使館「臨時外聘保安」,並將解除此人工作。網友諷刺到:天朝「臨時工」打到國外去了。

8月8日,「@Moi瘋子」在新浪微博上發消息並配發圖片:8月7日下午,他的朋友去中國駐法國領事館辦理委託書,等了三個小時後,辦理人員說不是在這裏排隊,在他朋友質問過程中,雙方產生口角。突然前門一個管理人員拿著棍子衝來,朝他朋友「悶頭一棍」,當場失去知覺。

配發的圖片中的文字指出,事發時,他朋友的母親試圖保護兒子,但該管理人員不停用木棍擊打他朋友的腿部,在阻擋過程中導致他朋友的母親腰腿受傷。而當時有三名男性工作人員在場,沒有人出來阻止。

最後他朋友報警,但法國警方質疑是不是在開玩笑,並稱領館不能隨便進去,最後他朋友自己爬了出來。

「@Moi瘋子」配發的幾張現場照片顯示:其中有一張圖片中,有一根近一米長的木棍,粗細和人的前臂相仿,上面纏著布團。還有一張圖片是他朋友,年齡約三四十歲,上身赤裸,脖子上帶著頸椎固定器。

隨後,微博賬號「巴黎治安新聞」發貼說,已經聯繫上爆料人,「@Moi瘋子」是替朋友爆料,他說和受害人相識很久,並稱受害人在巴黎開店,性格比較溫和,並不屬於衝動火爆型。當天受害者被送到巴黎市18區的一家醫院就診。

中共駐法使館承諾解聘保安

8月8日上午,中國駐法使館主任李平公參和肇事保安到受害人家中道歉,下午還舉行記者說明會,聲稱:打人者是使館臨時外聘的保安,已經停止其工作,並將有後續懲罰。

中國駐法使館王原一秘描述事件宣稱:當天受害人姚先生帶母親和孩子在領事處排隊辦理委託手續,由於站錯隊伍,等了一個多小時後不得不重新排隊,又等一個多小時後,被告知表格出現問題不能辦理。最後,姚先生和工作人員發生口角,保安隨後用木棍對姚先生進行毆打。

現場目擊者、名為「小小小諾」的網友透露稱,事件起因是辦事人員表述不清,讓當事人來回跑。等填完表說填錯了不能用。當事人說自己文化水準有限,小學沒畢業,讓辦事人員幫忙寫,後者不肯,只強調字寫錯了。當事人就拍玻璃發泄,把表格扔在一邊。保安見狀翻白眼,當事人發火罵人,在爭執中,該保安拿棍子打人。

目前新浪微博上搜索名為「@Moi瘋子」帳號,提示稱這一賬號已不存在。

網友熱議

水靈精怪: 城管出身吧?

陶世龍:打到國外去了。

哥們風太大:病毒傳播速度總是很快

CheeseandRice:丟臉丟到全世界。

生為東道主:臨時工終於走出國門,面向世界了。

賀雷修斯:中國人對世界的貢獻是越來越大了,臨時工都被人學會了

ZHENGJUYING5:不管在國內或是國外,到衙門辦事都不好辦;怎麼凡是涉及打人的都是「臨時工」啊,國內外一致?

劉半瘋:靠,使館也有臨時工?!怪不得國內這麼多臨時工,連代表也是外國友人臨時當個臨時工。看來這個國家除了百姓,都是臨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