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級官員捲入技術盗窃案 羅干被美點名

【新唐人2013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2012年2月初,一對劉姓華裔夫婦涉嫌盜取商業機密,在舊金山聯邦高等法院受審。聯邦當局指控他們竊取重要化學商業機密,並在起訢書中點名一中共政府高級官員羅干是幕後指使人。近日,有媒體報道,美國現在披露了該案件更多詳情,提供了罕見的證據顯示中共最高級官員捲入這項技術盜竊案。

據當時的報導,聯邦檢察官向法庭指控,劉按照中共當局代表的指令,從著名化工公司杜邦竊取有關生產二氧化鈦的技術機密,然後出售給中國。二氧化鈦是生產紙張、塗料和塑料等工業產品的重要成分,而杜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二氧化鈦生產商。檢察官提供的文件說,劉至少向兩名曾為杜邦公司工作過的工程師支付傭金,協助設計二氧化鈦的生產工藝。

當局指,從劉氏夫婦的保險箱內取得的檔案中顯示,劉華特曾於1991年出席一場由時任國務院秘書長羅干主持的晚宴,在場的還有其他幾名中方官員。劉華特在給一家中國公司的備忘錄中寫道:「這次宴會的目的是答謝我作為一個身在海外的愛國華人為中國作出的貢獻,和提供了在國防設備、油漆塗料以及微波通信方面的重要技術。」

檢方指控羅干在會上向劉華特作出一些指令,兩天後劉氏就收到一份「重要任務項目」的清單,但是在庭審過程中,劉否認被邀請出席有中方官員出席的宴會,也沒有提及羅乾的名字。但檢察官認為信的內容是真實的,因為這封信是寫給能驗證其準確性的中國高管。

有中國分析專家稱,能為中共帶回技術的企業和科學家會得到現金、減稅、研究撥款或大學教職等獎勵。

專門研究中國貿易和間諜問題的分析師安德森(Mark Anderson)指出,這是首次有中共政界高層在一宗間諜案中被點名,更突出的是,此案涉及商業機密而非軍事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