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最終日 伊拉克暴力61死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8月10日,在伊拉克民眾慶祝齋戒結束的開齋節時,伊拉克發生多起炸彈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236人受傷。僅首都巴格達就有57人死亡,近300人受傷。襲擊迫使伊拉克當局加強維安檢查。

有安全人員說,好戰分子鎖定什叶派聚居地区的市集、咖啡廳和餐廳發動攻擊,與6日巴格達攻擊事件雷同,當時造成50人喪生。

在伊拉克安全部隊4月23日鎮壓遜尼派阿拉伯民眾的反政府示威,導致數十人死亡後,暴力事件更是愈演愈烈,這也是伊拉克暴力活動今年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而這場5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暴力事件,也讓外界擔心過去造成數萬人死亡的伊斯蘭遜尼派和什葉派衝突,可能捲土重來。

數週前蓋達組織才宣稱將攻擊鄰近巴格達的監獄,釋放被關押的數百名好戰分子。如果得逞將鞏固恐怖組織勢力。

美國國務院也在今天發布聲明,譴責伊拉克致命攻擊的主使者是「伊斯蘭之敵」,並說這種針對普通民眾的傷害,是「懦弱」的攻擊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重申,美方提供1000萬美元獎金懸賞據信為蓋達組織伊拉克分支首腦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