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危機前所未有 胡德平直言可能爆發革命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開審在即,日前傳來消息指,中共北戴河會議由於對薄熙來是死是活還在商討;與此同時,「絞殺周永康」亦風聲四起;在經濟層面上,也傳出一系列有關中共高層不和的消息,北戴河會議「氛圍惡化,大事不妙」等等。加上中國大陸民間抗議事件接連爆發,外界認為,中共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執政危機。

近日,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在陸媒刊文,大談讀法國托克維爾寫的《舊制度與大革命》一書。胡此舉被視為是直指中國可能爆發革命。

胡德平直言可能爆發革命

胡德平素來被外界視為改革派的代表性人物,8月9日《經濟觀察報》發表了胡德平的文章「破解《舊制度與大革命》之問」,黨媒《人民網》等轉載時,將標題改為「胡德平談讀《舊制度與大革命》:絕不可忘記過去革命」。

胡德平在文章開頭就說:「近兩年,不少朋友閱讀了法國托克維爾寫的《舊制度與大革命》一書,各種評論很多。這些評論大多和我國改革掛鈎,因而引起我的興趣。在這裏談點學習心得,希望聽到批評意見,以提高對當前我國改革事業的認識。」

文章中,胡德平「認為法國的大革命,不能認為革命不識好歹,群眾得寸進尺。革命的每一步驟,都包含著百年的歷史積怨和憤懣,革命群眾沒有退縮,而政府卻沒有根本對策,最後只能是全盤崩潰。」

在文章後面他還寫道:「反觀我國的現狀,確實還有很多令人不夠滿意的地方。比如我國一些行政措施,法規在實行中出了亂子,引起群眾不滿。究其原因,不是憲法、法律出了問題,而是行政法規、規章等出了錯,甚至出台明顯違憲的行政法規、規章等,專業術語叫下位法違反了上位法。又比如,公民在司法過程中的權利得不到應有保障,本應『無罪推定』、『疑罪從無』的案件,往往因公檢法分開辦案的憲法規定沒有得到貫徹而難以落實。」他在文章中建議:「《舊制度與大革命》這本書非常值得推薦和學習。」

他在文章中還說:「有憲法必有憲政,無憲政,憲法也不神聖。這是慘痛經驗的總結。」文章最後用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話來警示中共全黨說,今天掌權不等於永遠掌權。

胡德平撰寫的這篇長文被中共各大黨媒紛紛轉載,引起外界強烈關注。外界認為,此文是胡德平加入目前憲政大戰的戰團,在北戴河會議期間發出一語雙關之言,明著是警告當局絕不可忘記過去革命,實際是警告當局如不改革會有「大革命」再發生。

署名花子的評論文章說,兩百年前的法國大革命,在當時,並沒有建立起來現今意義上的民主共和制度,但是革命確實發生了,而且革命也確實是在統治者放鬆了管制,給了民眾有了更多自由的情況下發生的。

那這是為什麼呢?對此,該文給出了回答:因為暴政永遠只能強暴於一時,絕不可能強暴于長久,歷史上的暴君也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

文章最後說,其實到了今天,已經沒有任何辦法能救得了中共了,還有良知的人的唯一出路,就是退出中共及其一切組織,包括胡德平先生自己。

北戴河會議氛圍大不妙

北戴河會議各方勢力為各自的利益不斷拋出各類消息。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今年北戴河會議的紛爭有一暗一明兩條主線:暗線是薄熙來案;明線是今秋三中全會的經濟改革方案。利益分化再難令中共高層的家庭及太子黨享有安寧、愉快的「夏都」假期。

文章說,與以往相比,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氛圍尤其惡化,三中全會上的經濟改革措施將再次進行利益重分配,成為利益各方爭鬥的焦點。

除了上述兩大明暗線,與薄熙來政變合謀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亦陷入危局。除有多方消息指稱北戴河會議掀新一輪政治風暴,「絞殺周永康」的聲音不絕於耳。

有關周的最新傳聞,是《多維網》8月11日的報導指,經過前期一系列的調查以及中共高層的頻繁搏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立案處理周永康的問題與其他六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退休的中共元老達成高度共識。在8月初完成所有的討論程序后,決定對周永康進行全面調查,立案處理,並予以嚴厲懲處。據悉,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動,中共當局正著手整理相關資料,適時對外發布消息。

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黨喉二次「反憲」聲音再起。《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江派傳聲筒《環球時報》恐嚇「動蕩」會「流血」,甚至是「戰爭」,在輿論製造恐慌。再加上不斷出現的經濟改革層面的各類消息,中共政治局圍繞著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經濟改革方案「打破了頭」。與以往相比,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氛圍更被稱為是「非常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