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福冤案 化州公安「命案全破」招牌露餡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5年前,真正姦殺同村幼女的兇手落網,被以「故意殺人罪」和「強姦罪」判死緩的韓亞福,被關押1068天後,走出了看守所大門。資料顯示,韓亞福案當時被立為當地公安「命案全破」的「榮譽」。然而,韓亞福案幾年後卻成為冤案。網友諷刺說,化州公安「命案全破」的「金字招牌」徹底露餡。

韓亞福冤案發生在2006年5月,當時,茂名化州市下郭街道辦石狗塘村發生一起10歲幼女遭姦殺案。之後村民韓亞福被抓,被定為因「故意殺人罪」和「強姦罪」判死緩。韓亞福喊冤,上訴至高院后,該案被發回重審。

就在重審過程中,案件的真兇——韓亞福的外甥羅某歸案。此後檢方撤回對韓亞福的起訴,2009年5月4日,韓亞福被取保候審,在被關押1068天後,他終於走出了看守所大門。

2010年11月8日,他向茂名中院、茂名市檢察院提出國家賠償;兩度申請均遭駁回。

資料顯示,韓亞福案當年曾被列為當地警方破獲命案的重大典型。案發前連續兩年,化州公安所謂的「命案全破」,多次受到表彰,「命案全破」儼然成為當地公安的「金字招牌」。

網友諷刺說,韓亞福冤案就足以讓化州公安「命案全破」的「金字招牌」曝光。

香港明報報導說,2004年,中共公安部在江蘇南京召開全國偵破命案工作會議,下了部署各地「命案必破」的命令。公安部網站一篇文章表示,強調「命案必破」不會引發刑訊逼供等違法辦案,但不少人有不同意見。

大陸律師認為,警察因為「命案必破」而有壓力,可能會把壓力轉嫁給疑犯,造成冤案。

張高平叔侄冤案

今年4月初,冤獄9年的浙江張高平叔侄被釋放,為此,中共喉舌《央視》還作了一期節目稱:「這個錯判今天是否還會發生?」。

諷刺的是,7年前《央視》曾在專題節目中,宣揚聶海芬參与偵破「5.18姦殺案」時,如何在沒有找到任何物證的情況下,通過「突審」,讓張氏叔侄交代「犯罪事實」,獲得了「無懈可擊」的證據……力捧該案的辦案人聶海芬為「女神探」,並稱她經手的百起案件中無一起冤假錯案。

2003年5月18日,張高平、張輝叔侄倆開車前往上海,途中帶上了女同鄉王某去杭州,次日,這名女子被發現死於野外,下身赤裸。一年後,他們被法院認定犯強姦罪,判處重刑。

然而,炮製這宗姦殺冤案的正是被《央視》稱作女神探的杭州市公安局預審大隊大隊長聶海芬。在沒有現場證據、證人的情況下,聶海芬靠刑訊逼供,包括讓張高平叔侄站了七天七夜、串通獄霸毆打等手段,讓他們供認了「姦殺」的過程。

當時從死者身上提取的DNA混合物比對結果令人瞠目結舌。

而真兇勾海峰,已於2005年因涉及另一起具有相似事實的命案,被槍決。

@網友小譚:看到了吧!中共的央視就是黨的喉舌,鼓吹造假,欺騙國人從不臉紅…..

@真真:說什麼,遭殃的都是百姓,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