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案司機出獄 獨立調查人失蹤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8月12日,中共官媒人民網爆出浙江錢雲會案肇事司機費良玉已在6月24日獲減刑出獄的消息。曾被認為是暴露了專制制度猙獰面目的錢雲會案,再度成為輿論的焦點,而且,至今多位曾獨立調查錢雲會死因的人士仍被失蹤或被監控。

費良玉在2011年2月被以交通肇事罪判處3年半徒刑。人民網稱費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得減刑。出獄後的費良玉稱,他家曾藉債150萬元賠償受害人家屬,至今尚未還清。

錢雲會案公民調查團發起人之一吳淦當年調查此案時,在安徽蚌埠被失蹤4天。他不相信費有能力提供150萬賠償金。

錢雲會案公民調查團發起人吳淦:「他一個司機,拿不出那麼多錢賠的,他已經被抓進去了,他去哪裏借錢?像中國這種人情世故的社會裏,你人在牢裡面,沒人敢借錢給你。這不符合邏輯的。」

另一位獨立調查人、浙江異議人士樓保生,2011年1月25日前往樂清錢雲會家鄉調查時,遭到警車24小時監視,並被浙江國保警告不得過問此案。目前,他的電話仍被24小時監聽。和他一起調查的魏水山和薛明凱也都受到打壓。

浙江異議人士樓保生:「薛明凱是1月26號,山東國保把他從我家帶走的,現在還在山東濟寧看守所。魏水山到現在還是個謎,11年的3月4號下午4點鐘跟我們分開以後,到現在為止失蹤已經28個月了吧。」

樓保生直言,錢雲會是死於謀殺。他們調查此案後發表「告全球同胞書」,稱錢雲會事件再一次暴露了專制猙獰的面孔、毫無遮掩的踐踏人權,解決錢雲會的事件必須解決獨裁專制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