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市長曾狂言:能告倒我的人還沒生出來

【新唐人2013年8月14日訊】 (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因違紀被調查,不久,貴州凱里市長洪金洲因涉劉案被免職。據悉,洪金洲曾多次遭實名舉報,而洪金洲近乎囂張地回應:「在貴州省範圍內,能告倒我的人還沒生出來。」

劉鐵男進貢 洪金洲落馬

貴州凱里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對媒體透露,凱里爐碧經濟開發區內的一個重大能源項目——中國國電集團公司清江電廠,該項目總投資額為100億元,因為給劉鐵男進貢牽出洪金洲。

據《財經》報導,洪金洲去年12月3日左右進京拜會國家能源局「進貢」劉鐵男100餘萬元。

今年5月11日,劉鐵男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洪金洲隨即被供出。劉鐵男案發第9天,洪金洲被免去除黔東南州副州長以外的一切職務。

《東方早報》報導,洪金洲曾工作過地方的官員還有舉報人對其的評價是:「能做事、敢做事、容易出事。」

一 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同一塊地塊,送禮的開發商會有幾家,能拿到地的,往往是送錢最多的。不管事情辦成與否,洪金洲都不會退還錢財。當開發商提起所送財物時,洪金洲的答案是——已上交紀委。通過多番打探,商人們了解到,洪收受錢財後,的確有向紀委上交,但只是上交小部分。遇到商人舉報發難時,「錢財已上交紀委,不怕告」則成了擋箭牌。

多人實名舉報 最終牽出官場窩案

從事廣告行業的一個商人與洪金洲,與2002年相識,雖然給洪金洲行賄,但是洪拿到錢財後,卻不依法行政,致使這個商人損失逾百萬。

這個商人的公司的廣告牌因設在凱里經濟開發區境內高速公路旁,洪金洲以未經凱里經濟開發區審批為由,將樊虎公司製作的廣告牌全部拆除。

去年2月14日,該商人樊虎舉報洪金洲。洪金洲近乎囂張地回應:「在貴州省範圍內,能告倒我的人還沒生出來。」

面對洪金洲略帶挑釁的回應,開始該商人向中紀委、貴州省省委、紀委、檢察院進行實名舉報。

據悉,其他商人也紛紛效仿。而這些商人,大多被洪金洲坑過,其中不乏地產商。
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向媒體透露,這些地產商,為在凱里拿地,都曾送給洪金洲較大數額錢財。

這位知情人士說:「同一塊地塊,送禮的開發商會有幾家,能拿到地的,往往是送錢最多的。」不管事情辦成與否,送去的錢財,洪金洲都不會退還,這讓沒拿到地的開發商感到憤怒。當開發商找到洪金洲提起所送的錢財時,洪金洲的答案是——所送錢財已上交紀委。

隨著洪金洲被查,凱里市副市長陳鵬、市人大副主任王智、國土局局長歐陽昌亭、市政府辦公室出納胡貴芬(音),以及多名地產商也相繼被紀委帶走調查。以洪金洲為中心的凱里官場窩案,暴露無遺。

網友一言表示:「涉案劉鐵男貴州凱里市長曾經這樣牛逼。被舉報多年安然無恙。如不是劉鐵男落馬,恐怕他真的是要牛到底。可見地方官員,真的是土皇帝!有靠山,可以目無王法!像洪金洲這樣的地方官有多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