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抗戰王牌飛行員聚洛城慶空軍節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在七十多年前那場抗日戰爭中,中國空軍將士浴血奮戰打擊日寇。在今年814中華民國空軍節到來之際,洛杉磯僑界為當年的三位英雄舉辦了特殊的紀念活動。請看報導。

今年的空軍勝利聯歡會在加州蒙市美麗華大酒樓舉行,宴會在雄壯的中華民國國歌聲中開幕。

洛杉磯大鵬聯誼會理事長王崝華:「我們有三位100歲以上的壽星。一位是101歲的張光明將軍,一位是100歲的陳文寬先生,一位是99歲的陳光鬥將軍。」

張光明將軍是814筧橋大捷的見證者。1937年8月14日,日軍戰機襲擊杭州筧橋,張光明將軍所在的國軍第四航空大隊浴血抵抗,最終以零傷亡的代價擊落敵軍6架戰機而大獲全勝。814空軍節也由此而來。

陳光鬥將軍是世界航空史上史無前例的「紙片轟炸」事件中的傳奇飛行員。1938年5月20日,陳光鬥將軍駕駛馬丁轟炸機飛越日本上空,空投揭露日本軍國主義罪行的《告日本人民書》,為國民政府在國際社會上取得了極大的宣傳效果,同時也極大的鼓舞了中國軍民的抗日鬥志。

陳文寬先生是民航飛行員。在抗戰期間,他負責執行貫通中國和印度的駝峰航線,在異常艱險的空運通道上為國軍轉運戰略物資長達三年之久,直到抗戰勝利。

宴會現場,主辦方向陳光鬥將軍和陳文寬先生轉贈了馬英九總統的親筆題辭。

空軍史學者朱力楊:「三位100歲的老人,三位都是見證中國空軍抗戰的歷史,也是見證中國抗戰的歷史。」

主辦方希望通過這個活動,提醒大家不要忘記戰爭留給人的慘痛記憶,希望保持亞太地區及全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新唐人記者錢湧進、陳漢東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