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牙醫未出庭 卑省高法下通緝令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涉嫌在加拿大卑詩省非法開設牙醫診所超過10年的華裔無牌照牙醫吳東升(Wu Tung Sheng)星期一沒有出席法庭傳喚,省最高法院對他發出了通緝令,並再次永久禁止他在卑詩省行醫。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牙醫協會代表律師星期一向法庭提出對無牌照牙醫吳東升(Wu Tung Sheng)的永久禁止令,禁止他在省內行醫,獲得法庭批准。但由於吳東升沒有出庭,法庭對他下達了全省逮捕令。
牙醫協會認為他仍在加拿大,他的行李曾經被人試圖運往海外,但已經成功制止。

卑詩牙醫學會總裁馬伯裡Jerome Marburg :「已經阻止了行李的轉移,我們認為它們正轉向海外,很有可能經過多倫多。」

根據省牙醫協會的調查,吳東升將自己在本拿比的住所改造成了牙醫診所,有記錄的病人案例超過1500份,近期接受過他治療的病人就以經過百,調查發現吳東升的住所存有牙具模型,以及口腔治療藥品等。

吳東升在加拿大沒有行醫執照,早在2003年,牙醫協會就對他無照行醫進行調查,他當時向法官保證不會繼續行醫。對於為甚麼10年前,有關部門沒有向民眾發出警告,牙醫協會指出因為當時並沒有足夠的信息。

卑詩牙醫學會總裁馬伯裡Jerome Marburg :「我們沒有證據顯示那時有疾病傳染的問題。所以那時沒有必要通知民眾。」

馬伯裡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病毒感染的病例,他再次呼籲曾到吳東升住所就診的病人,到菲沙衛生所做病毒檢查。

卑詩牙醫學會總裁馬伯裡Jerome Marburg :「我確保任何去看過吳東升的病人,他們沒有做錯事,不應存在任何原因阻礙他們去檢查或者找到合適的牙齒保健。」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