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交新需求 百年系統不堪負荷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紐約公交系統已經運行了上百年。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通勤族在高峰期以外的時間往來於曼哈頓區以外的行政區。這種新的公交需求就讓紐約舊的公交系統越來越凸顯弊端。讓我們一起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隨著經濟格局和就業格局的不斷髮展,以曼哈頓為中心的公交體繫在滿足新的通勤族的服務方面已顯得力不從心。非營利組織紐約夥伴關係週二發佈了一份數據顯示,週一到週五朝九晚五的通勤模式已漸漸衰弱,取而代之的是交通高峰期時間以外,來往於紐約各大行政區的龐大通勤需求。

過去的十年間,在紐約布魯克林工作和生活的居民增長了24%,布朗士區增長了28%。來往於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通勤族人數高達15萬,而其中一半的通勤族由於公交系統的限制和不便,只能自己開車往來。報告還顯示,紐約公交乘客的平均通勤單程時間為48分鐘,比國家平均水平高出13分鐘。

面對越來越凸顯的供需矛盾,MTA預計在未來的幾十年對紐約公交系統進行改革。由於增設鐵路線路成本昂貴且工程複雜,因此在加強已有鐵路公交的載客量、信號和運行班次的基礎上,在各大行政區之間增設公交車網絡是比較可行的辦法。

MTA正在規劃5條行政區之間的選擇巴士服務線路,像這樣的線路共計有近24條。

新唐人記者李蓮、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