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流血衝突 殉職記者升至3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在埃及安全部隊昨天(14日)清除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支持者的示威營地行動中,造成3名記者殉職,另有多名記者受傷,行動中多人傷亡,並且擴散成全國性的流血沖突。

繼英國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的61歲攝影記者丁恩(Mick Deane),以及杜拜新聞週刊Xpress的26歲記者艾拉濟茲(Habiba Ahmed Abd Elaziz)在開羅的清場行動中罹難後,又傳出埃及國營「新聞報」(Al Akhbar)的埃及記者賈華德(Ahmed Abdel Gawad)身亡的消息。賈華德死時正在報導開羅拉比亞清真寺(Rabaah al-Adawiya)的鎮壓情況。

埃及報業聯盟(Egyptian Press Syndicate)證實賈華德殉職,但未說明他是如何喪生。

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表示,已對多起記者遇襲事件展開調查,並敦促埃及當局「克制,讓媒體盡工作本分」。

保護記者委員會副會長馬洪尼(Robert Mahoney)說:「我們呼籲埃及當局明確下令安全部隊,在記者報導開羅和埃及其他他方狀況時,尊重他們自由且安全工作的權利。」

有消息說,據傳記者成為埃及衝突雙方的攻擊目標。

國際新聞協會秘書長麥肯錫(Alison Bethel McKenzie)說:「記者在衝突中是中立的,不應該成為暴力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