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航空國泰轉盈 新貨機爭客戶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亞洲最大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星期三公布中期業績由虧轉盈,但僅賺2,400萬港元,遠低於市場預期。公司宣佈更換新貨機,期望減低成本,提高業績。

香港國泰航空公布截至6月底半年業績轉虧為盈,賺2,400萬元,派中期息0.06元,而去年同期則錄得虧損9.29億元。營業額為485.84億元,跌0.6%。營業開支為475.49億元,跌3.3%。國泰指燃油仍是集團最大的成本,期內燃油佔營業成本總額的38.8%。

對於營利遠低於市場所預期的5億元以上,主席白紀圖表示,今年上半年雖然客運業務有所改善,業績受貨運生意持續放緩,以及與國航合資的貨運公司虧損拖纍。

國泰常務董事朱國樑透露,公司換上較省油的波音777飛機,有助今年業績改善。

國泰常務董事朱國樑:“今年6個月,我們真正的使用燃油減省了百分之五,可以估到我們用新飛機有幫助,其中有百分之三的減少是因為燃油價格相對去年同期減了百分之三。節省燃油減了百分之五,這是值得高興的。”

他坦言國泰面對香港多家廉價航空壓力大,但強調集團並無裁員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