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衝突逾500人喪生 穆斯林兄弟擬再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埃及衛生部星期四表示,安全部隊前一天對前總統穆爾西支持者進行清場的過程中,雙方衝突已導致至少525人死亡,超過3700人受傷。目前局勢雖然已平靜下來,但仍充滿了緊張。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仍誓言,要在當天稍晚在開羅發動遊行示威。

星期四,開羅的街頭已經大體恢復了平靜,被清除的穆爾西支持者營地附近,仍能看到被焚燬的汽車和凌亂的垃圾。

工人們清理著一堆堆燒焦的廢物,士兵們正在拆除抗議者在營地搭建的帳篷。再示威

當地的交通也在逐漸恢復正常。

埃及官方公布,週三衝突中死亡的人數已經上升到525人,另有3700多人受傷。其中大部分的遇難者是在首都開羅。

埃及政府已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從星期三下午7時開始在14個省實行宵禁,一直持續到下個月。埃及過渡政府總理哈齊姆.貝卜拉維(Hazem Beblawi)對人的死傷表示遺憾並說將會儘快解除國家的緊急狀態。

不過,穆斯林兄弟會星期四發佈聲明稱, 計劃當天晚些時候在開羅和亞歷山大發動示威抗議。

新唐人記 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