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國會大選 默克爾全德走透透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距離國會大選還有一個多月,德國總理默克爾已開始投入選戰,昨天(14日)在法蘭克福附近的小鎮塞立根斯塔(Seligenstadt)的集會,是默克爾全國巡迴造勢的第1場活動,她將在全國參加56場選戰造勢大會。

據中央社報導,最近的民調顯示,默克爾的民意支持度是54%,遠超過社民黨(SPD)的總理候選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的23%。

聯邦統計局關於德國第2季經濟成長的資料剛出爐,0.7%的年成長率高於許多經濟學者的預測,6.8%的失業率是歐洲聯盟國家最低的,這些數字讓默克爾可以在選戰大會上高談執政的成績。

即使美國情治單位監聽的問題令許多德國人懷疑德國政府在這項問題上的誠信度,默克爾的形象卻沒有受到嚴重的負面影響。

自從歐債危機爆發以來,默克爾處理問題的強勢遭到一些其他歐洲國家政界和媒體的批判;然而,她在國內倒是被許多德國選民視為能替德國人看好荷包的領導人。

默克爾的高聲望是她擔任黨魁的基民黨(CDU)的最佳選戰利器。

德國民調機構Forsa最新的選前民調結果顯示,基民黨與姊妹黨基社黨(CSU)的支持度是40%,而社民黨只有23%。國會大選9月22日的投票,只要目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FDP)能跨過5%的得票門檻,基民╱基社聯盟(Union)就可能繼續與自民黨組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