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資源 紐約酒店「節水有道」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由紐約市觀光局和環保局發起的酒店節水計劃,對城市的水資源來說無疑是極大的福音。面對每天龐大的觀光人數,如何在保障服務質量的同時合理節水?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具體措施。

紐約市的酒店節水計劃,目前已經吸引了11家高檔酒店的加盟。每間酒店預計將節約5%的用水,如此下來,全年的城市用水可以節省1300萬加侖。

在紐約市觀光局的信息中心,節省酒店用水成為今天眾人關心的議題。
“這個星球不會永遠存在下去如果我們一直浪費資源。”

“越來越多人意識到了節約用水的重要性。”

近年,紐約市的觀光人數強勢增長,酒店業自然也水漲船高。

“2013年將會有5千3百萬遊客。”

遊客的到來,讓酒店的用水量高居不下。主要是在客房、洗衣和廚房等方面。如此一來,每天排放的污水量令人乍舌。

“你可以做到注意你的用水量。”

觀光局表示,是時候提醒旅客合理用水了。

“比如:酒店會放標識提醒,你是否可以不換毛巾或晾乾毛巾,或者是否可以不換床單.這些都是請求、不是強行的要求。”

除了加強節水意識,許多酒店還將花費重金更改淋浴及廚房設備。

“淋浴或水龍頭的水壓和水量有很大不同,如果用新的設備,但這不是壞事,我們都可應對。”

從長遠來說,設備更新也能節省水費。

“這些都會有所回報。”

此外,針對大量水管漏水所造成的浪費,環保局將花15億美元修復紐約的主要飲水管道特拉華水管,以及在阿爾斯特縣的部分水管。同時,市府對全市500間學校的廁所設備,也在陸續更新中。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