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幕僚:朝鲜是「金日成宗教」國家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在光復日當天,朝韓問題也是各方關注的焦點之一。1945年8月15日,美國、蘇聯兩國軍隊分別進駐韓國和朝鮮。韩、朝從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在朝鮮半島矛盾頻發的背景下,韩、朝的過去和未來,成為光復日當天頗具意義的話題。

二戰結束後,韓國和朝鮮都宣告光復。

但68週年後的今天,韓國的人均GDP已經約為朝鲜的20倍。

多年來,韩、朝都各自謀求半島統一,但朝鮮持續違反聯合國決議,採取武力挑釁舉動,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

在紀念光復日的當天,朴槿惠也對南北和平表示關注。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希望朝鮮拓寬思想,讓南北分隔的家庭得以團聚。”

當天,由朴槿惠擔任議長的“韓國民主平和統一諮詢會議”,也委派首席副議長玄敬大專程飛往美國紐約,參加相關紀念活動。

談及今天韓國和朝鮮經濟、文化、政治格局的巨大差異,玄敬大認為,深層原因來自於自由和專制體制的不可調和性。

韓國民主平和統一諮詢會副議長玄敬大:“大部分觀點認為,朝鮮半島的分裂是二戰後冷戰體制的產物。也是以美國為首的市場經濟體制國家,和以前蘇聯為首的計劃經濟體制的國家之間的博弈,和體制競爭的結果。歷史證明,韓國開國元勛的選擇是正確的。”

在光復日前夕,開城工業園區恢復運營,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朝鮮半島持續緊繃的局勢。但玄敬大認為,半島和平受限於金氏家族的獨斷專權,特別是金正恩家族近日將世襲制納入國家規章,他對此深表擔憂。

韓國民主平和統一諮詢會副議長玄敬大:“(朝鮮是)根據金日成思想來統治的國家。是金日成宗教國家,這是更為確切的表述方式。”

15號當天,韓、朝同樣慶祝“光復日”,但在截然不同的政治和經濟之路上,兩韓將各自走向何方,世界都在矚目。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