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更美 洛克威海灘重建開跑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去年的桑迪颶風肆虐紐約,給不同城區造成損害,洛克威海灘(Rockaway Beach)就是最嚴重的災區之一。
楚玉:不過,這場災難也帶來了更多的重建機會,今天彭博市長也來到這裡。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紐約市長彭博:“九個半月前,我們腳下這塊地方被毀壞,令人痛心。”

這裡就是紐約皇后區的洛克威海灘,去年10月在桑迪颶風中受到重創。

8月15日,市政官員和陸軍工程兵部隊一起,宣佈一項新的重建計劃。

紐約市議員埃里克•烏爾裡希(Eric Ulrich):“明年,海灘開放的時候,洛克威將煥然一新。”

工程兵正在鋪設巨型管道,從海裡把沙子抽上岸,建沙灘。明年,他們還將填充更多沙子,建三個職業棒球場。

美國聯邦颶風重建基金為這個項目撥款3千6百多萬美元。

1970年代,隸屬於美國政府的陸軍工程兵部隊曾在這裡建造了一個大型沙灘,但後來慢慢被海水侵蝕,海岸裸露,難以抵禦暴風雨的襲擊。

現在,市政官員們利用桑迪颶風災後重建的機會,籌劃新建一個更高、更厚、更好的沙灘,保護海岸居民和商業,增強抗災能力。

陸軍工程兵上校保羅•歐文(Paul Owen):“項目的初衷就是降低未來風暴的威脅。”

紐約公園娛樂管理局長維羅尼卡•懷特(Veronica White):“我們重建的洛克威不僅防禦能力更強,而且更漂亮。”

工程預計2014年5月完成。那時,紐約客可以來這裡體驗全新的、更大、更美的洛克威海灘。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