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壽終 透中國巨變前微妙氣氛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8月15日,被中共標榜為「首選央視金牌節目」的「同一首歌」(同歌),在國內外多年持續的大力聲討下,終於被迫停播,中共當局給出的理由是「制止豪華鋪張」等。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同一首歌」的壽終,反映出中國社會處於巨變前的微妙氣氛。

8月13日,中共中宣部、財政部、文化部、審計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聯合發出通知,聲稱「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通知下發后,引發廣泛關注。隨後,央視將13年來替中共歌頌的《同一首歌》節目正式取消播出。

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遭到國內外抵制,其實《同一首歌》停停演演,已有3年多了。這次終於被迫停播消息一出,當天迅速攀上百度熱搜詞前五。

中新網天津網友:星們就是靠政府財政富起來的黑美人。

美國網友:好多年前不是停了嗎?

湖南省常德市網友:同一首歌停播,電視里專播廣告嗎,演員可以請那些才了道的,不要很多錢,他們要出名吧?哈哈哈!

四川省瀘州市網友:現在整個社會風氣都很浮躁,為什麼?很大原因就是娛人到處娛樂演出能撈到很多錢,然後拿著這些錢又非常張揚地到處幹些誘惑青少年吃喝玩樂的事情。最近涉嫌輪姦的李某某就是一個例子。

四川省瀘州市網友:支持,那些明星的藥品廣告等也當治理下。

天津市網友:勞民傷財,庸俗不堪,早八輩子就該停。

2000年初中共開始利用「同一首歌」洗腦

其實,「同一首歌」本來是一首普通的歌,創作於1990年,陳哲、迎節作詞,孟衛東作曲。當時由歌手劉暢首唱,以後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歌曲開始走紅。但是後來卻被中共利用來給國人洗腦。

1990年,六四屠城事件過後,中共企圖讓全世界忘卻屠殺,掩飾這場屠殺噩夢,意圖對全國人洗腦,掩蓋它對民眾的欺騙、壓榨和奴役。並用《同一首歌》支持其舉辦亞運,在全國反覆巡演。

據大陸媒體報導說,13年來,《同一首歌》也先後走進了全國近60個城市。此外,《同一首歌》還走進了美國、日本、加拿大。」

自2000年初起,中共利用「同一首歌」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精神迫害和洗腦。《明慧網》報導說,這歌聲的背後隱藏著罄竹難書的罪惡和千千萬萬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中無法計數的苦難和血淚。

報導說,在中國的勞教所裡,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都被強迫要學唱「同一首歌」;當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洗腦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寫「三書」,而是唱「同一首歌」。當勞教所新綁架來的大法學員入所時,通常是先隔離洗腦,一旦洗腦之後,被洗腦的人與猶大和幹警就會齊唱「同一首歌」。就連勞教所非法關押的普通勞教人員都明白,一聽到「同一首歌」,就知道有人被洗腦了。在勞教所,每當有與詆毀法輪功有關的重大活動時,在活動中都要唱「同一首歌」。

一位名牌大學碩士畢業,後分配在某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的法輪功學員,2000 年因給江澤民的一封信而被判一年勞教。她稱「同一首歌」是中共用來系統性精神摧殘法輪功學員的一環。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指出,「同一首歌」是中共在精神上迫害法輪功的象徵,也是它掩蓋暴行的伴奏曲。

涉嫌侵權 「同一首歌」被告上法庭

1999年7月在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后不久,中共喉舌央視(CCTV)於2000年1月推出音樂欄目「同一首歌」。但沒有徵得該作品詞曲作者任何授權。央視目前因涉嫌侵權被原詞作者、曲作者告上法庭。

2006年1月23日,抗議人士在紐約無線電城劇場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向紐約公眾揭露無線電城上演的「同歌」幕後實質,並呼籲美國各界抵制中共輸出其意識形態,反對中共向海外延伸迫害。

隨著中共殘酷迫害國內法輪功學員在海外被大量揭露,在粉飾太平、掩蓋罪惡的同時,中共為取得全球對其惡行的「默認」,投入大量資源和金錢,把「同一首歌」這個節目延伸到海外,欲將洗腦和文化暴力向海外輸出,但遭到了海外華人的抵制,同時節目組還爆出不少圈錢黑幕和醜聞。

中國老百姓稱《同一首歌》成為演藝界最大的「搖錢樹」和腐化的溫床,有城市開始抵制《同一首歌》的演出。

2006年1月23日,王惠敏、陳剛等五名海外法輪功學員將對中央電視台和「同一首歌」主辦者孟欣、劉志強的控告狀遞到美國聯邦紐約南區法院法庭,而法庭的傳票也由美國法庭職業遞狀人遞到孟欣、劉志強的手中。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文章“正式取消播出《同一首歌》背後的信息”中認為,「同一首歌」節目被停播不是偶然,「同一首歌」節目的壽終,從一個側面表現出中共精心打造用文藝形式給民眾洗腦的失敗,同時也反映出一絲中國社會處於巨變前的微妙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