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農場 自己養來入菜增營養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為了環保及因應糧食危機,奧地利設計師恩格設計出「昆蟲繁殖機」,但他還有個超級任務,如何讓蟲蟲變成難以抵抗的美食。

恩格的「昆蟲繁殖機」,能自己養蟲、產卵、孵化,然後採收這個高蛋白食物。這種全程自動化的機器,又柀稱為「432農場」,因為只要18天(432個小時),就可採收高營養價值的幼蟲。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恩格(Katharina Unger)是最近從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Applied Arts)畢業的傅爾布萊特(Fulbright)學者,她最近研發出「432農場:昆蟲繁殖機」(Farm 432:Insect Breeding),自己就能在家養蟲蟲來吃。

在這個驚人的藍白容器裡,先將幼蟲在頂部容器培育成成蟲後,成蟲會在透明容器中生活交配並產卵,接著蟲卵將自動進入培養槽,孵化出的幼蟲為了化蛹會自動進入收集盒中,全程自動採收。

只要18天(432個小時),就可以從1公克的蟲卵化為2.4公斤的高營養價值的蒼蠅幼蟲,「432農場」之名由此而來。

這台看似噁心的食物處理器,設計目的是為因應在2050年,地球預期達到的90億人口。要滿足這麼多人的「肉欲」,蛋白質生產必須加倍,然而畜牧業,主要是牲畜養殖,已用掉地球半數耕地,要再增加生產實在不易。

許多人認為解套方法可能是轉為吃蟲。但要把蟲變成主食之一,實在需要費一番心力宣傳。

恩格多數同學都在做汽車或家具模型,她卻在忙著採收昆蟲。同儕從一開始的懷疑,最後態度轉為欣賞,甚至參與聽起來有點嚇人的試吃。

她說:「我們通常對昆蟲有負面聯想,像是破壞農作物、瘟疫與糞肥等。」然而恩格這項設計很乾淨,幾乎達到臨床標準,她打出「信任感」的宣傳。

她說:「一旦民眾看到幼蟲如何長大,過程其實很乾淨,他們會忘了原有偏見。」

恩格說:「有近2000種昆蟲可以食用,口味和變化數不清,我們因為沒有將昆蟲作為食物來源,以致錯過許多品嚐的機會。」

恩格甚至研發蟲蟲菜單,像是蒼蠅幼蟲番茄燉飯等,好讓料理蟲蟲變得更有吸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