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數千支持者大遊行 埃局勢多舛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埃及局勢連續兩天出現動盪後,前總統穆爾西的數千名支持者星期五再次在開羅市中心舉行大遊行。軍方已在街頭嚴陣以待。埃及可能面臨新一波的動盪和衝突

在週五禱告之後,穆爾西的支持者們如期發動了示威。男子和婦女們喊著反對軍警的口號。

他們指責軍方最高指揮官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對穆爾西支持者的暴力鎮壓,否定了埃及的民主。

穆爾西支持者穆罕默德・拉馬丹:「塞西說,他會在埃及實行民主,但他取消了所有民主。哪裏有民主?我們投的票在哪裏?他殺了所有反對他的人。」

據報安全部隊已經封鎖了示威的核心地點拉姆西斯廣場(Ramses Square)中心。而在解放廣場出口,軍方也架起了攔路的鐵絲網。坦克和武裝士兵隨處可見。

官方電視臺稱,部署軍隊是為了保護重要的設施。警察接到命令,可以對示威者使用實彈自衛,令人擔憂可能會爆發新一波流血衝突

為了與支持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對抗,自由派與左派聯盟「救國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也呼籲民眾上街示威。

高度兩極化的埃及再度面臨衝突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