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疑慮升 埃及觀光業快崩盤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繼埃及日前血腥衝突後,緊張情勢瀰漫多個城市。外國政府警告公民別前往埃及,並告知已經前往埃及的旅客待在飯店內。令埃及觀光業今天(16日)面臨崩盤。

據中央社報導,埃及軍方扶植的臨時政府本週稍早發動暴力鎮壓行動,由於擔心埃及全國將陷入動亂,數個國家發布官方建議,警告公民非必要別前往埃及旅行。

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過後,埃及政治不穩,觀光業受到波及而掙扎求生,這起事件又對旅遊業造成另一次打擊。

俄羅斯目前有5萬多名國人在埃及渡假,還有類似人數預定在未來幾個月前往,莫斯科當局建議旅行社停止販售前往這個北非國家的方案。

埃及紅海地區是英國民眾熱愛的度假勝地,目前有超過4萬名英國旅客在紅海地區度假。

據報導,英國外交部更新旅遊公告,指出埃及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紅海旁城市赫加達(Hurghada)警方的建議,呼籲旅客待在旅館內。

外交部未改變民眾可以前往紅海地區的旅遊建議,但轉機前往紅海需配合宵禁管制,仍需注意安全。

英國知名旅行社Thomas Cook上午宣布,鄰近赫加達到開羅、勒克索(Luxor)、摩西山等地的行程全部取消,直到進一步的通知,潛水與浮潛行程也取消。

義大利目前有約1萬9000名公民待在埃及,政府建議他們待在飯店或渡假村。

義大利外交部官網聲明表示:「我們強烈建議您避免到旅遊區外的景點遊玩,尤其是在城市。」

義大利外交部也說,西奈半島北部地區的情況「非常危險」,建議民眾不要前往。

報導說,法國、德國與西班牙也發布類似英國與義大利的警示。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指出,正在考慮可能撤出法國國民的行動。他說,「我們還在觀察情勢將怎麼演變」,同時「強烈建議」目前在埃及的公民「待在住處」。

德國旅遊與觀光公司TUI表示,由於埃及暴力事件升級,公司取消9月中以前到埃及渡假的所有行程。

「考量到目前局勢與發展的不可預測性」,德國外交部建議民眾別前往埃及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