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電站安保有漏 難抵911式襲擊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最近發佈的報告稱,美國核電站沒有部署足夠的保護措施,無法抵禦像911式的恐怖襲擊,而且也面臨核原料被盜的威脅。

德克薩斯州大學“核擴散預防項目”的報告顯示,美國有104個商業核反應堆,以及3個研究型核反應堆,沒有一個能夠抵禦911事件那種十多人參與的恐怖襲擊。

根據報告,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只要求核電站能夠抵禦5∼6人發起的襲擊,並且沒有要求核電站抵禦高威力的狙擊步槍與火箭彈。

對於3個研究型的核反應堆,報告特別指出,它們都是由高濃縮鈾驅動一旦被盜,可被用於製造核武器。

不過,核電站表示,在沒有大幅增加經費的情況下,他們已經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以保障核電站安全,而預防襲擊則應該是美國政府的責任。

“核擴散預防項目”協調人兼報告作者之一庫伯曼表示,自911以來,美國政府已經在核安全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五角大樓和美國能源部,近期也在開發一種保護核武器和化學原料的通用方法。但人們對核反應堆安全的擔憂仍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