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富突批李嘉誠 網友:背後有故事?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訊】大陸首富宗慶後突然隔空批評香港李嘉誠,指他壟斷香港多個行業。但在2009年,宗慶後還曾公開表示最推崇的企業家正是李嘉誠,且他的人生目標就是要成為「杭州的李嘉誠」。港媒披露宗慶後是虔誠的毛粉,不少網民認為宗慶後別有用心。

北京當局對李嘉誠失望?

16日,是香港首富李嘉誠出售百佳超市的截標日,卻突遭大陸首富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隔空炮轟,稱超人多年來壟斷香港多個行業,還稱自己從不賄賂官員。每到外地,都是當地官員請吃飯。在17日,此消息突然登上大陸各大網站頭條。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人懷疑,這或許代表北京對超人撤資香港頗為失望,準備踢他下船!

宗慶後是虔誠的毛粉

報導還指出,宗慶後是一個極為虔誠的毛粉,他自稱讀毛澤東著作長大,稱「中國(富人)所有的財富都是國家的」。而且與毛一樣,宗的管理風格以獨裁見稱,公司不設副總裁,他兼任總經理。宗曾說:「中國現在能成功的大企業,都有一個強勢的領導,都是大權獨攬的,我認為中國現階段要搞好企業,你必須專制。」

宗慶後還表達了對商人參政的不屑,認為他們只會通過官商勾結而壟斷。話說得漂亮,卻有網民笑他言行不一,宗本人恰恰連任了三屆的全國人大代表,而且在每年的兩會上,代表們領取的免費飲品均來自娃哈哈。近日來大陸媒體接連報道李嘉誠拋售百佳的新聞,其原因雖頗多猜測,但都大膽預測「香港的政經版圖將出現劇變」!

這次中港網民分別在社交媒體及論壇齊齊發言,支持李嘉誠。宗慶後的娃哈哈集團涉及毒奶粉事件,不少網民指李嘉誠雖然賺盡港人金錢,但至少其公司不會製造黑心食品,笑宗慶後五十步笑百步。

西溪Jacky:大陸「首富」公開表達對香港「超人」不屑好像還是第一次,背後有什麼故事 ?

恨上0769:好一個「公民的一切財產都是國家的!」乾脆直白點說「公民的一切財產都是共產黨的,」呵,這添菊添地,還從來不賄賂官員,還都是官員主動請你吃飯,這老頭,說謊也不打打草稿!

@齊chyi:只要大陸能自己生產的東西,都比香港便宜,比如自己的衣服啊,糧食水果啊,肉類啊,因為不需要關稅中國自然就便宜了。如果是進口的東西,那香港是比大陸便宜

胡震鳳舞九天:宗慶后老糊塗了,怎麼能說「當地官員請吃飯」?那就是官員用納稅人的錢請吃!以後抵制娃哈哈這個品牌!

志軒Jensen:很多深圳人為了省錢跑來香港買日用品和食品,到底哪裡的生活成本高?生活成本和一個地區的經濟繁榮度挂鉤,非要談壟斷,國內的不是更厲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