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省暴雨 數百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中國大陸多個省份近日暴雨連連,已導致多人死傷和失蹤,數百萬人受災

據中央社報導,颱風「尤特」登陸廣東後已第3天,暴雨仍「沒完沒了」,廣東強降水(暴雨)範圍已由粵西蔓延到粵東和粵北縣市。

廣東省從昨天零時到今天下午4時,強降水共造成韶關、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東莞、肇慶、清遠、揭陽等9個市100.38萬人受災,死亡6人、失蹤3人。

廣東氣象站網監測顯示,16日14時到17日14時,廣東省內時段雨量大於500公釐的站台有9個,大於300公釐的站台有155個,大於100公釐的站台有1296個。其中,惠州市惠東縣高潭鎮錄得降雨量928.3公釐,廣東省氣象局專家說,這個雨量相當於惠東半年的雨量。

受強降雨的影響,梅江上游控制站尖山站出現超歷史實測最高水位,北江幹流及支流綏江、武江、連江,增江均出現超警戒水位。

大陸官方今天指出,吉林、遼寧兩省近日受到強降雨襲擊,已造成147萬人受災;其中,吉林省受災人口72萬人,死亡人數上升到14人,且水利設施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3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