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風土人情 乘火車去趕集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05)您能想像乘火車去趕集嗎?最近在韓國出現了一個新的“乘火車去趕集”旅遊項目,乘坐舒適的火車,遊覽韓國的青山綠水,感受韓國的風土人情。

這裡是韓國首爾的中心地段-首爾火車站。這裡就像是心臟,鐵路就像是血管,連接著韓國的各個鄉村和城市。每天這裡的客流量達到40萬人次,一年363日這裡都是人來人往。

但就在這首爾站廣場,一個讓人聯想到農村集市的市場開張了。

都農(都市和農村)相生共存慶典。各地的土特農產品通過鐵路聚集到首爾廣場來。

給各個地方的優秀土特農產品一個宣傳的機會。也讓假期中的市民們能夠品嚐到多種多樣的鄉村美食,這算是一種“臨時集市”吧。

韓國鐵路發展局 代理局長Paeng Jung-Goang:“韓國各地農村出產很多優秀的農產品,我們主要是想創出一種通過鐵路進行流通的銷售結構。著眼點是向市民們宣傳優秀的農產品。所以我們舉辦了這次活動。”

在農村生產出來,但流通有困難的農產品,通過鐵路就能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

楊口郡守全昌範:“我們楊口(因為交通問題)很難發展旅遊業。通過這次和韓國鐵道發展局聯手進行的農村旅行項目,農村更有活力了。”

韓國鐵道發展局不但舉行類似的活動,還開闢了乘火車集中遊覽韓國中部的旅遊列車,這就是“中部內陸循環列車”。還有到農村去體驗的Rail Green等特殊旅行項目。相信這些今後也會受到來韓外國遊客的歡迎。

韓國鐵道發展局 觀光事業團團長Cho, Hyung-ik:“(連接城市和農村的旅遊項目 )搞活的話,期待著外國人也可以(通過鐵路)到農村和漁村去體驗,使之成為一個了解韓國文化的優秀旅遊項目。”

觀眾朋友們,如果您在今秋有來韓旅遊的計劃,不妨利用一下比任何交通方式都更具旅遊氛圍的列車,去領略一下韓國金色的原野。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