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公園美 灣區義工忙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05)夏季裡,人們喜歡到公園享受大自然的寧靜與清新。為了讓民眾享受到這樣的好環境,維護一草一木與公共設施也不容忽視。舊金山各族裔民眾聚集在一起,修理樹枝、清理林間小路,努力付出,回饋社區。

夏日,漫步在在舊金山東灣、奧克蘭山上的紅木公園裡,滿目參天大樹,清新空氣瀰漫著樹木的芬芳。然而在現代化的都市裡,想享受大自然無私的饋贈,代價卻不小。供人們走路、騎車的泥土小徑,看似簡陋,卻需要常常清潔維護。工程還真不小呢。

非裔電臺主持Celina Rodriguez:“我們剛剛清理了路徑。修剪路旁的小樹和樹枝。搬走沿路上的大石塊。很好的經歷。小路現在面目一新,很好。”

週六,80多名訪客打破了公園的寧靜。他們熱火朝天的干了半天,目標是清理路徑,讓其他人更好更安全的使用公園設施。

灣區韓語電視臺Robert Kim and Wan Kim:“我們8點半到的這裡,然後9點到12點工作。”

東灣公園路徑管理部經理Jim Townsend:“我們努力帶動社區投入,讓大家都出來。大家過的開心比完成更多任務尤為重要,在週末這樣的日子裡。我們的目的是讓大家走出來,回歸公園。現在公園管理處最大的努力就是接觸灣區的各族裔。”

這是東灣公園管理處為鼓勵社區互動,同時教育人們愛護自然的項目之一。

非裔電臺主持Celina Rodriguez:“很重要的是,社區應該知道保持所有路徑整潔、維護得當。更棒的是我們能更多的接觸大自然。”

志工Ken Lee:“你還能期盼更多嗎?只要工作幾小時,你就能有頓好吃的午餐。有紀念T-shirts。還有幫助社區的滿足感。”

灣區韓語電視臺Robert Kim and Wan Kim:“我們努力向南韓社區推廣。尤其年輕人。我們需要年青人多來公園。”

雖然工作的很辛苦,但是回饋社區的滿足感卻彌補了這些辛勤付出,最後來自不同族裔的義工們還能聚在一起享受美食,互相聊天。這樣的活動是不是很有樂趣呢?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