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酒店 浴巾擦馬桶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大陸媒體18日爆料指出,北京美豪富邦酒店供客人使用的毛巾和浴巾被用來擦馬桶、擦浴室以及擦地板。

據中央社報導,新京報記者8月5日應聘美豪富邦酒店客房部服務員,才揭開這些浴巾「不能說的秘密」。

報導說,位於朝陽區百子灣路的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在中國大陸屬知名品牌「美華酒店集團」,3年前進駐北京,目前入住率達到100%。

新京報記者應聘服務員後,跟隨客房部服務員張曉玲「實習」,張曉玲不讓新人進入浴室打掃,而由她自己進行。但記者多次以請教為由,在浴室門口與她搭訕,看到張曉玲不是用抹布清理浴室的地板或馬桶,而是用客人用的白色浴巾或毛巾,包括擦馬桶裡的污垢、地上的水漬等。

清理完浴室,張曉玲會拿一塊剛用過的浴巾或毛巾,擦拭浴室的杯子和客房的茶杯。

記者眼見、張曉玲也證實,酒店裡很多服務員都用浴巾或毛巾代替抹布,打掃浴室和客房。

她說:「酒店也發抹布,但是抹布是由客房裡的廢舊枕套等布撕爛後製成的,幾塊抹布清理一間房子還成,一天要清理幾十間,根本擦不乾淨馬桶、口杯,並且由我們自己去洗。多麻煩。」

報導說,在用浴巾、毛巾擦馬桶及杯子時,張曉玲等服務員會特別留意周邊客房的客人,並向記者傳授經驗:「這事兒怎麼能讓客人知道呢,客人看著的時候一定不能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