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接力牙買加飛人再展英姿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在2013年莫斯科田徑世錦賽最後一天的比賽上,牙買加男女飛人博爾特弗雷澤-普賴斯再展英姿,幫助本隊各自在4×100米接力賽上奪冠、同時也奪下各自的第三枚賽會金牌。

當美國隊的第四棒加特林在接棒一踉蹌之時,博爾特奪冠的任務變得更容易了。牙買加隊由卡特、貝利-科爾、阿什米德和博爾特組成的四人小組得以上演帽子戲法,以37.36秒拿下男子4×100米接力冠軍。美國隊以37.66秒奪得第二。

在女子4×100米接力上,美國隊犯下了同樣代價高昂的錯誤,第二棒、第三棒交接時連續失誤終結了她們的冠軍希望,而牙買加女隊則乘機拔得頭籌。

嘉莉羅素、斯圖爾特、卡爾弗特和弗雷澤-普賴斯組成的四人組跑出了41.29秒、歷史上第二快的好成績。

當天女子標槍的比賽中,德國的歐博格費爾壓住了本土俄羅斯選手的強力挑戰,第二投時投出69.05米的成績奪冠。澳大利亞米克爾扔了個人最好成績66.60米奪得亞軍,俄羅斯阿巴庫莫娃獲得銅牌。

女子800米中長跑,奧運和世錦賽雙料冠軍薩維諾娃是家鄉父老的最愛,但肯尼亞的尤尼斯在最後衝刺中表現近乎完美,以1分57.38秒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冠軍。薩維諾娃以1分57.80秒屈居第二。

另一名肯尼亞選手基普洛普則在男子1500米賽上不負眾望,衛冕了世錦賽冠軍稱號。

在男子三級跳比賽中,法國選手塔姆戈(Teddy Tamgho)跳出18.04米,搖搖領先於第二名古巴選手皮查多的17.68米。塔姆戈的成績逼近18.29米的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